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羅斯:重返球場隻因熱愛 願為籃球付出一切

2018年03月12日09: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  根據NBA中文官網的消息,近日,戰勝傷病重新回到賽場的德裡克-羅斯接受了美國ESPN的採訪,在採訪中他針對加盟森林狼、重返賽場、職業規劃以及各種質疑聲音一一做出了回應。羅斯直言,如今打球的動力在於向質疑者們展示自己仍有打出高水平的實力。

“關鍵時刻到了,”羅斯在周日球隊訓練后說道,“我現在才29歲,他們卻表現得好像我已經39歲了。我仍有能力在場上打球,但他們卻表現得好像我已經坐在輪椅上了。那些傷病都養好了,森林狼隊的人來檢查了我的身體狀態,他們都不敢相信我的健康狀況這麼好。這些細節都讓我能夠重返球場,工作地更加刻苦,因為在外界看來,你們可能覺得我走路有點蹣跚,每天都要敷冰袋等等。但事實恰恰相反。”

“我的身體狀態很好。說回上次受傷,我在空中被推失去了平衡,我又怎麼能去阻止這一切發生呢?我經歷避免自己摔倒,結果扭傷了腳踝。在現在的球迷看來,就是那些通過社交媒體看球的球迷看來,隻會看個新聞然后敲鍵盤說,‘看啊,他又弄傷自己了’。你們看比賽視頻了嗎?沒有。你們沒有看過視頻,沒有看過全場比賽,就開始寫評論了,所以我沒法認真對待你們球迷。”

自從在2010-11賽季成為史上最年輕MVP以來,羅斯一路坎坷傷病不斷,但他仍在繼續堅持。羅斯知道有許多球迷仍然在支持自己,但他更明白有更多人想要看到他失敗,不相信他還能繼續留在這個聯盟。

“這就是我的感受,對整個情況的看法,”羅斯說道,“你們可以有你們的看法,隻要我真的打不了了,我不會有怨言。你們怎麼看我都接受,但與此同時,我不需要你們評價我行不行。我知道自己是誰,是怎樣的球員。隻要你們尊重我,我也會尊重你們。”

對於所有認為羅斯不應再回到聯盟打球的人,羅斯也作出了強勢回應。

“真是笑話,”羅斯說道,“我不可能認真對待這種言論,就像我說的,如果你沒有自知之明就會輕易陷入想要自保的混亂之中,但我不需要那麼做,因為許多人怨恨我厭惡我。這似乎都出自個人原因,你懂嗎?要麼是妒忌要麼是類似的什麼情感,所以我也就一笑而過。我甚至不想浪費精力來捍衛我自己。”

在迎來自己的第二個孩子之后,羅斯更敢於表達自己的內心想法了,當然他也想用場上表現來大聲說話。加盟森林狼,那裡有曾與自己一同收獲成功的教頭湯姆-錫伯杜,還有前隊友泰-吉布森和吉米-巴特勒,這會讓他感覺到熟悉。

“我覺得自己無需去証明任何東西,”羅斯說道,“現在打球我更關注樂趣以及貢獻我所有。時機到來我會選擇離開,為下一段人生做准備,但眼下籃球就是我的一切。我是如此熱愛籃球,為之做出了那些犧牲,我付出一切。”

羅斯曾在得到出場許可的情況下仍然堅持養傷從而缺席了2012-13賽季剩余比賽,他為此受到了許多芝加哥球迷的批評。當被問到是否懷有歉意時,羅斯給出了自己的說法。

“不,”羅斯答道,“我毫無虧欠。我是為年輕人做出了表率。為了養好十字韌帶有什麼錯嗎?聽著,如果我早早就復出了,未來很多人都會早早退役,他們隻要經歷3次手術就會放棄重返球場,而我經歷了5次手術還在這兒。我仍然熱愛這項運動,我有兩個孩子在看著我,所以我想要繼續成長,以后能夠告訴他們,‘我不想聽到任何借口’或是‘看看我所做的,我不希望你們無動於衷’。我想要塑造一個強大的人格,那會影響整個社會。”

回到前同事、前隊友們的懷抱中,會讓大家想起那支公牛的燦爛歲月,羅斯當然也不例外。

“我認為那支球隊的每位球員都會想起那些日子,我們曾做到的成就,”羅斯說道,“但這些回憶隻會鞭策你,讓你想去重溫那些時刻。我覺得這就像奪冠,有了一次你還會想下一次,我們最遠曾走到分區決賽,該死的我還想再去。如果有機會,我想奪冠。只是眼下我回來只是想要享受籃球,回到熟悉的人們中來。他們理解我,我理解他們,我可以和他們有溝通。”

有關於自己復出后會征戰多久,羅斯還未有定論,他不想給自己的未來加一個期限。

“打到我不能打了為止吧,”羅斯說道,“直到我的身心都枯竭了為止。到那時我會走進自己的第二人生,現在的我只是在向那個方向前進。就像當你進入聯盟到第十年,你會希望平穩過渡,但隻要我還在這兒一天,我就會竭盡全力。”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