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雷霆替補發威升第五 灰熊繼續擺爛保末位

亢雪鬆
2018年03月12日08:29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沒毛病 都是搶位

  昨天NBA常規賽僅有五戰,但有兩場都引人關注。其一是雷霆與馬刺的排位戰,其二就是灰熊與獨行俠的擺爛戰。最終,雷霆主場104比94擊敗馬刺,兩連勝的他們從西部第七升至第五,馬刺則從西部第五掉至第七﹔灰熊客場80比114慘敗給獨行俠,17連敗的他們繼續鞏固全聯盟倒數第一的位置。

  客場勝率 馬刺神跡告終

  雷霆當家球星威斯布魯克貢獻21分、12個籃板、10次助攻,收獲職業生涯第98次三雙。不過,雷霆擊敗馬刺的關鍵卻是替補球員的出色發揮,出場的6名替補均有得分入賬,除菲爾頓准星欠佳隻有5投1中外,其余5人的命中率都至少達到五成。6名替補共拿下50分,刷新雷霆本賽季替補球員總得分新高。

  相比之下,馬刺的紀錄就尷尬了。昨天輸掉第21場客場比賽后,他們的客場戰績僅為14勝21負,即使他們在本賽季剩余6場客戰中全部取勝,馬刺本賽季的客場戰績也隻有20勝21負,而在過去20個賽季,他們客場比賽勝率從未跌到五成以下。這意味著,自1997年以來,馬刺客場50%的勝率就此終止。上賽季,馬刺客場戰績是30勝11負,是全聯盟客場戰績第二好的球隊,僅次於勇士。

  17連敗 灰熊穩坐“第一”

  雷霆和馬刺為爭取更高排位而厮殺,灰熊和獨行俠則為爭奪倒數第一而戰。本賽季有多支失去季后賽希望的球隊瘋狂輸球,出現過9支球隊都有希望成為倒數第一的奇景。2018年是個選秀大年,雲集了德安德烈·艾頓、馬爾文·巴格利、東契奇等超級新星,戰績不佳的球隊大都想通過擺爛獲取狀元簽。

  本賽季灰熊飽受傷病困擾,康利隻打了12場比賽就賽季報銷,帕森斯、埃文斯、小加索爾也都打打停停,導致這支過去7個賽季都打進季后賽(其中一次殺進西部決賽,還有兩次打進西部半決賽)的強悍之隊,如今卻排名聯盟倒數第一。昨天,他們與獨行俠隊的較量,被視為“擺爛”者之間的對話。昨天主場迎戰灰熊,獨行俠上半場就建立起大比分優勢,以56比30領先灰熊。全場比賽,巴恩斯貢獻25分和7個籃板,麥克德莫特得到20分和7個籃板,巴裡亞得到20分和5個籃板,他們率領獨行俠送給灰熊17連敗。

  NBA單賽季最長連敗紀錄由76人和騎士共同擁有,騎士在2010/2011賽季打出了26連敗,76人在2013/2014賽季也打出過26連敗。76人還統治了NBA的開局連敗紀錄,2015年10月29日到2015年11月30日,他們打出了18連敗與籃網並列第一。NBA歷史上跨賽季最長連敗紀錄還是屬於76人,自2015年3月28日到2015年12月2日76人遭遇28連敗。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