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火箭取賽季最長連勝 “連勝終結者”也沒轍

亢雪鬆
2018年03月09日08:29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17連勝 猛龍你怕不怕

  “連勝終結者”雄鹿隊,竟也沒能阻止火箭隊的連勝腳步,昨天,在客場背靠背以110比99擊敗雄鹿后,火箭拿到17連勝,超越賽季之初的凱爾特人,成為本賽季迄今連勝場次最多的球隊。下一場,他們將遭遇排名東部第一的猛龍。

  哈登戰雄鹿 連續12場20+

  上一場對陣雷霆,保羅在三分線外6投5中,用個人進攻幫助火箭延續連勝﹔昨天在背靠背的第二場,保羅改以助攻隊友,幫助球隊贏球。全場他貢獻16分、11次助攻。

  “燈泡”組合另一成員哈登,則繼續扮演雄鹿終結者一角。在NBA所有對手中,在對陣雄鹿時,哈登命中率最高。昨天比賽前,他職業生涯對陣雄鹿的16場比賽,場均貢獻24.1分、4.7個籃板、5.5次助攻。其間,哈登的投籃命中率高達51.9%,三分命中率44.8%,兩項命中率都是在聯盟各支球隊中最高的。

  昨天比賽,哈登首節狀態一般,7次出手命中3球,首節隻得到7分。背靠背的第二場,哈登還在自我調適。第二節,他獨得14分,准確地說,是在最后150秒內連得14分。上半場就砍下至少20分,這已是哈登本賽季第25次有如此表現。而且,他已連續12次在對陣雄鹿的比賽中至少得到20分,排名現役球員之首。全場比賽,哈登20投8中,拿下26分、5個籃板、6次助攻。

  火箭17連勝 強敵佔半數

  自1月29日擊敗太陽開啟連勝,火箭接連戰勝了太陽、魔術、馬刺、騎士、籃網、熱火、掘金、獨行俠(原小牛隊)、森林狼、國王、森林狼、掘金、爵士、快船、凱爾特人、雷霆以及雄鹿。其間,他們雙殺了森林狼和掘金。

  這些對手中,馬刺、騎士、掘金、森林狼、凱爾特人、雷霆與雄鹿,都是當時東、西部排名前八的球隊。這17場比賽中,有9場都是對陣實力強勁的對手。此外,爵士和快船也實力不俗,對陣火箭之前,爵士在13場比賽中已贏下12場,快船目前也排進了西部前八。

  雄鹿曾扮演 連勝終結者

  雖然昨天沒能給火箭造成有效威脅,雄鹿卻是一支不容小視的球隊,因為他們曾6次扮演12場以上連勝的終結者,被他們終結過的6支球隊,有5支(湖人、凱爾特人、76人、馬刺、獨行俠)都奪得當時那個賽季的總冠軍。唯一的例外是2015-2016賽季的勇士,他們在總決賽第七場遭遇騎士的驚天逆轉,丟掉了總冠軍。

  雄鹿第一次扮演超長連勝終結者,要追溯到1971-1972賽季,當時湖人創下了NBA歷史最長連勝紀錄——33連勝,兩隊相遇時,湖人戰績是39勝3負,雄鹿戰績為36勝8負。最終,“天勾”賈巴爾轟下全場最高的39分,並搶下20個籃板,率領雄鹿擊敗湖人。

  雄鹿最近一次扮演超級連勝終結者,是在2015-2016賽季,也就是勇士取得73勝9負驕人戰績那個賽季。當時,勇士已豪取開季24連勝,兩隊相遇時,實力不濟的雄鹿佔了賽程上的便宜,因為勇士剛剛在不到24小時前與凱爾特人激戰到雙加時,體能顯然不如坐鎮主場、以逸待勞的雄鹿。那一戰,雄鹿從一開場就佔據優勢,並在第四節打出28比18的高潮,最終以13分的優勢,終結了勇士的24連勝。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