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亞冠聯賽滬上雙雄皆平局

平 萍
2018年03月08日08:5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冠聯賽滬上雙雄皆平局

  3月7日亞冠小組賽第三輪上演兩場“中韓球隊之爭”,滬上雙雄從對手身上各取得寶貴一分。申花客場1比1逼平水原藍翼隊﹔主場作戰的上海上港迎戰韓國蔚山現代隊,兩度落后,兩度扳平,打出了自身氣勢。

  7日18時,征戰客場的上海申花挑戰老對手水原三星。憑借門將李帥的高接低擋和莫雷諾下半場的點球,人員不整的申花非常艱難地拿到了一分。從2018賽季開始,申花4戰3平1負尚未嘗到過勝利的滋味。本場比賽前,球隊發布了主題為“逆風的方向”的比賽海報,希望將士們能克服困難,鼓勵逆風上揚的斗志,踢出一場精彩比賽。

  面臨主力隊員大面積傷病困擾,主帥吳金貴對陣容做出輪換,捉襟見肘的申花僅有瓜林和馬丁斯兩位外援首發,派遣了大量替補進入首發陣容,莫雷諾和秦升坐上了替補席。開場后,申花擺出“541”陣型,立足防守反擊。這套陣容更多時候疲於應付防守。從技術統計來看,上半時申花僅有一次沒有射正的射門,水原射門6次射正3次。控球率申花僅為28.1%,水原三星為71.9%。下半時,申花莫雷諾剛被換上場,水原三星就率先在混戰中進球,取得領先。丟球后的申花加強進攻,艾迪禁區內被犯規獲得點球,莫雷諾一蹴而就,將比分扳平。最終申花在逆境中頑強地從客場帶回1分。

  三輪戰罷,申花依然沒能獲得勝利,但也沒遭遇失利。主教練吳金貴賽后坦言:“比賽非常不容易,隊員都非常努力,但由於隊伍不整齊,沒有拿到3分,這是比較遺憾的。” 但是這種平局也為申花接下來主場迎戰水原三星增添了信心,他認為球隊還是有出線機會的。

  相比之下,主場作戰的上海上港目前面臨的形勢要好很多。本場比賽,雨中作戰的上港2比2憾平韓國蔚山現代。值得大贊的是,奧斯卡狀態驚人,在球隊兩度落后時,梅開二度,連續兩次踢出世界波力助球隊追平比分。

  第37分鐘,客隊率先取得領先,溫德比希勒甩頭攻門球入遠角﹔不到1分鐘后,武磊左側停球回做,奧斯卡中路前插到位,幫助上港隊將比分扳平。第68分鐘,蔚山再次領先,金仁成推射破門﹔不到兩分鐘后,埃爾克森帶球突破,奧斯卡禁區邊緣拿球,右腳弧線球搓破死角,上港再次扳平。

  目前在積分榜上,上港隊兩勝一平積7分,仍然高居小組首位。對於上海上港小組賽的出線形勢,奧斯卡很是自信:“目前我覺得我們的出線形勢還是比較好的,因為已經拿到了7分。雖然說這場比賽打平了,但積分榜還是第一位,我覺得未來的晉級形勢還是比較樂觀的。”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