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王驍輝關鍵3分 首鋼回京待決戰

宋翔
2018年03月08日07:1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驍輝關鍵3分 回京待決戰

  在昨晚北京首鋼客場與上海隊的季后賽附加賽最后一分鐘時,首鋼眾將已經感受到場上局勢的極度危險,曾經最多時領先17分的巨大優勢被對手幾乎抹平,比賽的局面急轉直下。此時,北京隊隻領先了一分,球打不進去,又無法出手,眼看24秒進攻時間耗盡,球給了三分線外的王驍輝,他沒有猶豫,出手,然后皮球在空中劃出了一條美麗的弧線,命中。此時,幾秒前還非常沸騰的上海球迷瞬間鴉雀無聲。這個球,成為北京隊最后以101比95擊敗對手最為關鍵的一個進球。

  很有意思的是,投中這個球的是一個被人們看做是“防守者”的王驍輝。“蒙的,我是真運氣好。因為沒有時間了,就出手了。”王驍輝這樣對北青報記者回憶說。他說完,旁邊有人接過話茬,“你總共得到13分,前三節得了10分,最后一節就命中了那個三分,那個價值連城的三分啊。”王驍輝聽完,哈哈大笑,“所以我是運氣好。”

  運氣好?也許,但這並不完全是。方碩在賽后對北青報記者說:“如果熟悉王驍輝的人就知道,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投出這樣的‘大心臟’的球。他就是一個雪中送炭的球員。”

  確實,王驍輝在場上很多時候都是被球隊安排防守對方進攻火力最強的后衛外援,人們很容易看到的是他的防守一面。而王驍輝的進攻往往被忽視,但實際上王驍輝的三分球在這個賽季保持了非常好的命中率。這個賽季,王驍輝場均得分將近8分,這是他在北京隊效力十個賽季以來最高的一次,其中他投進了很多的三分球,王驍輝的三分出手是場均將近五次,三分命中率保持在44%。

  “我看了下統計,朱彥西是聯盟三分命中率第二的球員,那麼王驍輝應該也進入前十了吧,他的三分很准的。”隊友常林這樣對北青報記者說,“當時那個球是我傳給他的,我一看他出手那麼果斷,就知道差不多有了,我特別信任他。”

  看到王驍輝命中了如此關鍵的三分,很多人的興奮之情難以言表。常林甚至向北青報記者透露了這樣一個有意思的細節,“好多人賽后都給我發微信,讓我代他們去親吻王驍輝。他太關鍵了,這是一個殺死比賽的進球。”常林大笑著說。

  “他一直在投籃上很自信啊。”后衛外援杰克遜對北青報記者如此評價王驍輝的進攻,“他當然是一個很好的防守者,但是他的投籃也很不錯啊,更關鍵的是他在進攻上很有自信。我們應該感謝他的表現,他為球隊貢獻了很多。”

  “其實這個球是我們整個比賽的反映吧。”方碩再次說起王驍輝的進球,“就是始終對於勝利有著強烈的渴望。雖然我們曾經大比分領先被對手追上,但是我們仍然有決心贏球,這才有了他神奇的進球。”

  “回去繼續努力吧,就像教練說的,我們剛走完了半步,我們需要把剩下的半步走完。”王驍輝說。他說的剩下的半步,是季后賽附加賽第三場,那場比賽將再次回到五棵鬆,那是他們熟悉的地方,也是他們期待在這個系列賽晉級的地方。

  另外在本場比賽中朱彥西的膝蓋被撞傷,賽后被送往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

  本報上海專電 記者 宋翔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