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申花殘陣對壘水原 頑強拼出一分

甘慧
2018年03月08日08:29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申花殘陣 拼出一分

水原三星1︰1綠地申花 /Osports

3月7日晚,以替補陣容應戰的綠地申花,在客場與水原三星力拼90分鐘,最終1︰1逼平對手,成功帶回1分。雖然申花在2018賽季的亞冠小組賽中還未能取得勝利,不過這場比賽替補隊員得到了鍛煉,球隊也收獲了信心。

首發陣容大變臉

與水原一戰,申花排出的首發陣容,讓很多人感到有些陌生。除了李帥,瓜林,馬丁斯這3名常規主力,另外8名上場隊員是艾迪、王林、陶金、孫凱、孫世林、王赟、李曉明和高迪,他們或鮮有上場的機會,或新賽季還沒有過出戰的記錄。

目前球隊傷病情況非常嚴重,后防線上柏佳駿、李建濱、畢津浩、李運秋、栗鵬都有不同程度的傷病。在前幾天與長春亞泰的比賽中,秦升也出現了肌肉不適的情況,當時受制於U23的政策,秦升隻能堅持。再加上亞冠小組賽與悉尼FC一戰中拉傷的曹赟定,申花的中后場傷了六七人。而與水原三星的比賽后,10日球隊就要迎來與上港的德比大戰,緊接著13日將再次對陣水原。一個星期要打3場高強度的比賽,申花不得不進行陣容輪換。

在傷病與賽程的雙重壓力下,申花無奈派出一個替補隊員為主的陣容。由於隊員的輪換程度較大,所以申花擺出了防守的架勢,從之前一直所採用的4后衛站位,改成了5后衛站位,陣型在541與532之間進行變換。

李帥表現出色

雖然本場比賽申花派上的是一個替補陣容,且沒有進行過實戰的磨合,但這個陣容的整體表現不錯。上半場,全隊扎緊籬笆,整個防守體系保持得非常好,再加上李帥發揮出色,高接抵擋,扑出了對方多個威脅球。

中場休息后,申花對陣容進行了調整,用莫雷諾換下高迪。第47分鐘,水原打破僵局,水原獲得禁區外圍定位球,廉基勛將球打到門前,被申花球員解圍出去,李記帝外圍重炮轟門,皮球貼地直竄球門左側,水原1:0領先申花。

客場一球落后,且是替補陣容,所有人都為申花捏一把汗。出人意料的是,申花不僅沒有崩盤,還扳平了比分。第70分鐘,申花獲得角球機會,角球開出后雙方亂成一團,球被踢到禁區外,王赟在右路得球后傳中,艾迪從左路突擊被克裡斯托萬在禁區內撞倒,裁判判罰點球。莫雷諾一蹴而就,1︰1,申花將這一比分保持到了終場結束。

全場比賽,李帥無疑是表現最為亮眼的隊員,他多次出色的扑救,幫助申花成功守住了1分。盡管賽程非常艱苦,不過3場亞冠拿到3分,申花並沒有提前掉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