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科比退役短片《親愛的籃球》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

2018年03月05日10: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3月5日,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隆重舉行。前NBA巨星科比·布萊恩特的退役短片《親愛的籃球》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

科比的這部短片長達6分鐘,由他2015年在《球員論壇》發表的退役信改編。該短片由動畫大師格倫·基恩操刀手繪,講述了科比與籃球的畢生情緣,由科比本人親自配音。

《親愛的籃球》早在2017年4月就於翠貝卡電影節上首映,由長詩改編的影片講述了科比三十多年的職業球員經歷,以動畫的形式回顧了他是如何從一個熱愛籃球的孩子,成為聯盟的巨星,並在大殺四方后慢慢老去,直到退役。

2017年12月5日,科比親自監制和配音的這部動畫短片被正式提名為本屆奧斯卡的“最佳動畫短片獎”,同時被列入提名參與這一獎項競逐的的還有《負空間》、《反叛的童謠》、《花園派對》和《失物招領》這四部作品。最終,科比的《親愛的籃球》勝出,斬獲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獎。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