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NBA下發備忘錄 蕭華:故意擺爛“不被容忍”

2018年03月02日08: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盟發備忘錄禁“擺爛”

NBA總裁蕭華,給全聯盟的30支球隊鄭重下發了備忘錄,強調故意擺爛是“不被容忍”的。盡管他也表示,“目前還沒有証據証明有球隊故意輸球。”但好像聯盟的制裁之杖已經揚起來,就看誰第一個被“杖責”了。

從2019年起,NBA的樂透抽簽制度將進行改革,戰績最差球隊獲得狀元簽的概率將從25%降至14%。而排名倒數前三的球隊獲得狀元簽的概率是相同的——這項新規實際上就是避免各支球隊爭取拿倒數第一,以求好簽。

但現在還是“舊規矩”。在本賽季,NBA弱隊已經有了瘋狂擺爛的勢頭,力爭拿到“最差戰績”,因為過了今年,就沒有球隊能再有25%的概率去抽狀元簽了,這是“最后機會”。

聯盟前列的競爭激烈,“榜尾”競爭也激烈,比賽誰輸得多,這真是個笑話。

蕭華認為故意輸球毫無疑問將損害聯盟的利益,他表示這種行為是不可容忍的。而此前,獨行俠的老板庫班就公開表示要建議球隊擺爛,他就因為這個論調已經被罰了60萬美元。

但話說回來,如何界定球隊“故意輸球”?這恐怕太難取証!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