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0.46分之差遺憾摘銀 賈宗洋:如果是金牌會更好

2018年02月18日23: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平昌2月18日電(記者郝帥)當地時間2月18日,2018年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決賽中,中國選手賈宗洋以128.05分,落后第一名0.46分的成績摘得銀牌。

在預賽中,賈宗洋以第三名的身份順利晉級決賽。決賽第一輪,賈宗洋在落地后滑行時摔倒,名列第九位,有驚無險地晉級第二輪。第二輪,賈宗洋發揮出色,得到了128.76分,以第一名的身份晉級第三輪。在第三輪中,賈宗洋最后一個出場。在他出場前,得分最高的是烏克蘭選手得到的128.51分。賈宗洋表現出色,但以0.46分之差屈居亞軍。

“這枚銀牌是一個總結也是一個肯定。對我個人和團隊來說都很寶貴,但是金牌會更好。” 賽后賈宗洋說。“挺遺憾的,我個人感覺還好,但是對我們整個隊伍、對過去這四年我們付出的努力來說挺遺憾的。”

的確,這個項目中,賈宗洋可以說是一位馳騁賽場多年的老將了,他曾經參加了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和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分別獲得了第六名和第三名的成績。這次奧運會冠軍,他志在必得。

在一跳定勝負的決賽第三輪,最后一個出場的賈宗洋,現場突然起風。當背景音樂停下來時,全場的觀眾都注視這他。隨著他出發,空中翻騰,落地,賈宗洋振臂高呼。

但0.46分的微弱差距將他從最高領獎台拉下來。“在等待分數時,那個狀態還是挺煎熬的,分數出來時間挺長的,我也想拿到第一。” 賈宗洋回憶,“分數出來后我想哭但忍住了,之后我調整好了心情。”

從索契的第三名,到本屆冬奧會的銀牌,面對四年后的北京。“北京冬奧會我們還有希望,我們會不斷提升自己。”賈宗洋說,“看看吧,回去對我自身做一些調整,再和教練、領隊商量這個問題。”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