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后生可畏!“00后”李靳宇冬奧摘銀:我一點都不緊張

2018年02月17日23: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平昌2月17日電(記者胡雪蓉) 今晚在韓國江陵冰上運動場,17歲零18天的李靳宇給了所有人一個大大的驚喜。在平昌冬奧會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決賽中,她以2分25秒703的成績奪得銀牌,為中國短道速滑隊拿下了本屆冬奧會的首枚獎牌。

“我一直到現在都不緊張、激動。”走下領獎台,面多眾多記者,戴著黑框眼鏡、留著短發的李靳宇不緊不慢地說,“拿到銀牌我自己也挺意外的,現在也沒太大的感覺,覺得比得已經很好了。老師沒有給我任何壓力,她只是一直跟我說你的能力不比她們差,滑好就可以了,真的沒有任何壓力。”

女子1500米比賽,中國隊派出了該項目兩屆冠軍得主周洋,韓雨桐及李靳宇出戰。在半決賽中,周洋和韓雨桐分別排名小組第三無緣A組決賽,小將李靳宇與克裡斯蒂發生碰撞摔出賽道,最終裁判判罰克裡斯蒂犯規,李靳宇被直接判進了A組決賽。A組決賽共有7名選手,面對諸多崔敏靜、鮑廷、金阿朗等名將,孤身奮戰的李靳宇毫不怯場,最后階段抓住機會從內道連續超越,為中國隊贏得一枚寶貴的銀牌。

沖過終點后,李靳宇與場邊的主教練李琰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她在半決賽中與周洋配合,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賽,沒有把自己弄得很緊張,所以在決賽中她與那些前輩們能夠放手一搏。對比賽的把控沒有因為第一次參加大賽就暈了,很冷靜。”賽后,李琰力贊弟子的表現。

由於在隊中年紀最小,隊友們都習慣叫李靳宇“小不點”。“周洋姐姐是我的偶像,她一和我說話我就特別有力量,不管什麼比賽,洋姐在我前面一站都感覺特別踏實。”說起比自己都大的隊友,李靳宇顯得很腼腆。

“她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就能拼下銀牌,我為她高興。”周洋在談到小師妹的表現時大加贊賞道,“其實有時候我可以在李靳宇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她比我第一次拿金牌時還小1歲,她是我們的驕傲。”

其實早在兩年前的全國冬運會上,李靳宇就已經名聲大噪。當時隻有15歲的她因為不符合青年組的年齡要求,隻能參加沒有年齡限制的成年組比賽。決賽中,李靳宇大部分時間都在領跑,直到最后才被名將范可新超越,最終以2分16秒202超世界紀錄的成績獲得銀牌。

2014年索契冬奧會,李靳宇還是一名學生,坐在電視機前觀看比賽。4年后的今天,初登奧運賽場的李靳宇用一枚沉甸甸的銀牌讓眾人為之嘆服。2022年,冬奧會將在北京舉行,“夢想就是拿到奧運金牌!”談到未來,李靳宇充滿著期待。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