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張鑫和孔凡鈺分獲冬奧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二、三名

2018年02月16日20: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2月16日晚,2018年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決賽在平昌鳳凰雪上公園舉行。作為中國隊在冬奧會上的強力沖金點,此前成功通過預賽的徐夢桃、張鑫和孔凡鈺三位女將組成了最強“鏗鏘三人組”全力向金牌發起沖擊。

最終,經過決賽三輪的激烈角逐,中國選手張鑫和孔凡鈺表現出色,在徐夢桃出現失誤無緣獎牌的情況下,頂住壓力分獲二、三名,為中國冬奧代表團收獲一枚銀牌和銅牌。金牌則由白俄羅斯選手胡斯科娃獲得。

決賽共有12位選手,分為三輪進行,第一輪淘汰3名選手,前9名選手晉級。第一輪決賽,孔凡鈺率先在第五位出場,她的動作是難度系數3.15的BFF動作(向后直體翻騰一周轉體一周接直體翻騰一周轉體一周),空中動作舒展,落地穩健很輕鬆,得到89.77分排在第四。張鑫第七個出場,與孔凡鈺的動作相同,她的完成質量也不錯,從空中動作到落地,都進行地很順利,只是落地稍有些分腿,獲得87.25分位列第六。

第10位出場的徐夢桃,動作是難度系數3.5的BLTF動作(向后直體翻騰一周接直體翻騰一周轉體三周),她空中翻騰有力,落地非常穩,完成地相當流暢,總計拿到91分位列次席。白俄羅斯選手胡斯科娃,與徐夢桃相同的動作,完成質量更高,獲得94.15分高居第一。衛冕冠軍、另外一位白俄羅斯選手特索帕,難度系數3.8的動作獲得90.82分位列第三。

第二輪決賽,繼續淘汰3位選手,有6名選手晉級。張鑫第四個出場,動作是難度系數3.525的BDFF動作(向后直體翻騰一周轉體兩周接直體翻騰一周轉體一周),順利完成動作落地很穩,拿到94.11分位列第二。第六位亮相的孔凡鈺,選擇難度系數3.525的BFDF動作(向后直體翻騰一周轉體一周接直體翻騰一周轉體兩周),她的動作完成很到位,落地站的很扎實,整體質量很高,獲得97.29分高居第一晉級。

第八位出場的徐夢桃,動作是難度系數3.750的BFTF動作(向后直體翻騰一周轉體一周接直體翻騰一周轉體三周)。徐夢桃由於動作速率稍慢,空中翻騰身體沒有做到位,落地時身體前傾狠狠摔了出去,隻得到59.25分,排名第九就此止步。兩位白俄羅斯選手胡斯科娃和特索帕,分別以85.05分和84分列在第四和第五,兩人攜手晉級。

最后一輪決賽,張鑫的動作是難度系數3.525的BFDF動作(向后直體翻騰一周轉體一周接直體翻騰一周轉體兩周),起跳速度充分,騰空有利落地穩穩站住,獲得95.52分。孔凡鈺同樣難度系數3.525的BDFF動作(向后直體翻騰一周轉體兩周接直體翻騰一周轉體一周),出現失誤落地摔倒,拿到70.14分。胡斯科娃難度系數3.8的BLFF動作,空中完成尚算到位,不過落地時幾乎跌倒,只是勉強站穩手伏了雪面,獲得96.14分。

最終,胡斯科娃奪冠,張鑫和孔凡鈺位列二、三名,獲得亞軍和季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