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上海綠地申花新援艾迪:“加盟申花是我從小的夢想”

甘慧
2018年02月12日08:5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今天傍晚,申花將啟程飛赴日本東京,開啟2018賽季亞冠小組賽的征程。2月14日,申花迎來亞冠小組賽的首場比賽,在客場對陣日本鹿島鹿角隊,這是申花在時隔7年后重返亞冠正賽的舞台。就在球隊出征前幾天,俱樂部正式宣布了艾迪加盟。

艾迪的全名叫艾迪·弗朗西斯,是中非混血。球隊在西班牙冬訓的時候,不知情的熱身賽對手,誤以為他是申花的外援。隊友們也會跟艾迪開玩笑,稱他為半個外援。其實,艾迪出生在上海,能說一口流利的上海話。

此前有傳聞說,申花為引進艾迪支付了轉會費。在接受晨報記者專訪時,艾迪明確予以了否認,他表示:“這完全不是事實,我是與葡萄牙博阿維斯塔中止合同,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申花的。”

盡管是初來乍到,但是來到申花之后,艾迪並沒有什麼陌生感,因為隊中的曹赟定、柏佳駿、李運秋和孫凱,跟他從小在根寶基地就認識,都是出自根寶基地的。所以來到申花之后,艾迪根本不用擔心融入的問題,“我覺得這一方面不太會有問題。前面我也說了,本地球員的融入上面完全沒問題。我們隊裡還有幾位大連的球員,我之前在大連踢過球,很快也能找到共同的話題。”

倒是熟悉他的隊友們,還是感受到了他的變化,艾迪說,“這一年去到葡萄牙踢球,一個人在國外,生活上更自律了。出去之后,看到了國外職業球員的生活,耳濡目染受到了影響。雖然過去的一年,在葡萄牙踢的比賽不多,但是訓練質量很高,我一直是跟著球隊訓練,認真完成每一堂訓練課,這對於自己也是一種提高。”

今年年初,天津泰達向艾迪拋出了橄欖枝,邀請他加盟,還開出了一份遠高於申花的合同,在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斗爭之后,艾迪選擇了申花,“這些年在外面踢球,所以對於我來說,到外面踢球並不是太難的選擇。當時我也聽到了外面的一些謠言,所以我當時有過搖擺,想過出去踢球,來進一步証明自己。天津給的待遇還是比較高的,遠遠超過申花的待遇。最終選擇了申花,因為這裡有熟悉的環境,經紀人也幫自己進行了分析,自己也有一些情結在,俱樂部的環境文化氛圍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在這樣的氛圍環境中,我覺得不用再去考慮其他東西。對於我來說,我還年輕,還有時間和機會掙錢,而且我覺得憑自己的能力,相信能夠有符合自己能力的收入。”

這其中,申花情結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艾迪說:“在崇明的時候,當時徐指導帶隊,如果是申花主場比賽,徐指導基本上都會帶著我們從崇明到虹口,到現場去看申花的比賽。加盟申花,可以說是我小時候的夢想,現在終於實現了。”

在西班牙的熱身賽中,艾迪基本上都是被安排在右邊后衛的位置,而在這個位置上,有著同樣來自根寶基地的李運秋,所以兩人免不了會有位置上的競爭。艾迪說:“我和李運秋私下裡也就這個問題進行過交流,我跟他也達成了共識,良性的競爭其實對雙方都是非常有益的事情,可以促進自己的提高。另外,我個人並不局限在右邊后衛的位置。我在大連阿爾濱的時候是踢左邊后衛的,在葡萄牙練的是中衛。西班牙回來后,在康橋的訓練中,我也練了中后衛。”

就如去年朱建榮、栗鵬剛來申花的時候一樣,外界對於艾迪的加盟也有一點非議,這些聲音也都傳到了艾迪的耳朵裡,“領導、教練最后選擇了我,背負了一定的壓力,作為我來說,我一定要全力以赴,要用自己的表現,証明領導、教練的眼光沒有錯。我沒法去管一些人的說法,但是我一定會用表現去証明自己,在申花立足。”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