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季后賽下月開戰 北上廣深戰附加賽

2018年02月12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上廣深戰附加賽

  CBA·季后賽分析

  廣州日報東莞2月11日電 (特派記者 黃維) 本賽季CBA常規賽2月11日晚上落下帷幕,廣東宏遠在主場以85比112大比分不敵遼寧,將在季后賽首輪遭遇去年總決賽的對手新疆隊。而另外兩支廣東球隊新世紀和廣州龍獅將在附加賽進行“廣東德比”。

  本賽季季后賽跟以往相比進行了一些改革,季后賽的球隊從8支增加到了10支。季后賽一共4輪,進行交叉淘汰賽,常規賽名次靠前的隊伍多一個主場。具體賽制為:第一輪(10進8)採用3戰2勝制(賽制為1-1-1),常規賽 第1名~第6名的球隊輪空自動進入第二階段,而北京(7)VS上海(10)、深圳(8)VS廣州(9)這兩場比賽的勝者進入季后賽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1/4決賽)採用5戰3勝制(賽制為1-2-1-1),由廣廈(1)面對深圳(8)VS廣州(9)的勝者、遼寧(2)面對北京(7)VS上海(10)的勝者、廣東(3)VS新疆(6)、山東(4)VS江蘇(5)。第3輪(半決賽)採用7戰4勝制(賽制為2-3-2),第4輪(總決賽)採用7戰4勝制(賽制為2-2-1-1-1)。

  按照賽程,10進8的季后賽附加賽將於3月3日打響,3月13日將進行1/4決賽,3月28日開始半決賽的爭奪。

  本賽季CBA總決賽將於4月15日開打,如果屆時進入總決賽的兩隊要打滿7場,聯賽將於5月1日結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