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賀歲杯決賽柯潔遭朴廷桓屠龍 無緣三連冠

鄧菲菲
2018年02月08日08:3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賀歲杯決賽柯潔遭朴廷桓屠龍

  昨天(7日),第6屆CCTV賀歲杯圍棋賽決賽在央視新址戰罷,中國棋手柯潔執黑184手遭老對手、韓國棋手朴廷桓屠龍,中盤告負。朴廷桓首次奪得賀歲杯的冠軍,將80萬元人民幣的獎金收入囊中,他同時也是首位獲得賀歲杯冠軍的外國棋手。獲得亞軍的柯潔盡管無緣個人賀歲杯三連冠,但還是獲得了40萬元人民幣的亞軍獎金,獲得季軍的日本棋手一力遼則獲得20萬元。

  此前柯潔和朴廷桓交手13次,柯潔以7勝6負稍佔上風。但回顧過去13次較量,執白的一方贏了12局,隻有柯潔執黑贏過1局,連棋迷都戲稱兩人的對局是“猜先勝”——誰猜到白棋就會贏。這局較量也沒有例外,執白的朴廷桓笑到了最后。賽后柯潔表示,自己這局棋發揮得確實很不好,而朴廷桓則表示總體來說比較滿意:“雖然有些失誤,但畢竟是快棋,發揮出全部水平是不太可能的。”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