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再度刷新60米亞洲紀錄 蘇炳添跑出“世界速度”

鄒甜
2018年02月08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跑出“世界速度”

北京時間昨日(7日)凌晨,“中國飛人”蘇炳添在2018國際田聯世界室內巡回賽德國杜爾塞多夫站的男子60米決賽中,以6秒43的成績奪冠。這一成績刷新了3天前由其本人創造的亞洲紀錄,該成績距離男子60米項目的世界紀錄隻有0.06秒之差。而蘇炳添創造的6秒43這一成績,能排進60米室內賽的歷史前五。

2016年的裡約奧運會之后,蘇炳添一度萌生退意,但這個念頭很快被打消。目前中國的短跑新秀暫時還沒能接過蘇炳添手中的大旗,這讓蘇炳添堅定重回田徑場的決心,並將注意力主要放在接力項目上。去年結婚以后,回到田徑場的蘇炳添變得更有沖勁,盡管東京奧運會對於眼下的他來說略為遙遠,但蘇炳添在2018年初的表現的確是勢如破竹。

柏林站、卡爾斯魯厄站到杜爾塞多夫站,三場田徑室內賽,蘇炳添一路加速,將亞洲紀錄從6秒50提升到6秒47,再提高到6秒43。回顧三場室內賽可以發現,蘇炳添的前半程速度相當驚人,前20米就已經奠定了優勢。三次奪冠后,蘇炳添賽后特別感謝了團隊對他的幫助。

據了解,今年冬訓期,雖然蘇炳添並未出國訓練,但在技術方面做了更精細的微調,“起跑角度改了一點,這個改變對后程有幫助,前蹬的訓練是配合這個角度去做的。另外,擺臂的發力點改變了,力量也比之前好了很多。”再度打破亞洲紀錄之后,就連國際田聯都撰文表揚蘇炳添的成績“具備統治力”,稱其無愧“中國飛人”稱號。

對於蘇炳添來說,今年3月2日~4日在英國伯明翰舉行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以及9月8日~9日在捷克舉行的田徑世界杯將是他今年的兩場“大考”。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