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賀歲杯柯潔屈居亞軍

《中國體育報》王小岳
2018年02月08日14:15 |
小字號

2018年第六屆CCTV賀歲杯中日韓圍棋爭霸賽於2月7日在北京落幕。韓國棋手朴廷桓九段執白中盤戰勝中國棋手柯潔九段,獲得冠軍。

本屆賀歲杯朴廷桓和柯潔先后戰勝日本棋手一力遼,拿到決賽資格。兩連敗的一力遼獲得第三名。

決賽由柯潔執黑先行,序盤階段柯潔就出現明顯失誤,戰至58手右上4顆黑子被吃,白棋已經確立優勢。隨后柯潔為扭轉實地不足的局面四處拼搶實空,但由於黑棋棋形薄弱,始終沒能扭轉被動局面。至184手,朴廷桓成功擒獲左邊黑棋大龍,柯潔中盤投子認輸。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副主席聶衛平等領導嘉賓在賽后為參賽棋手頒獎。“開局在上面虧了不少,后面這棋其實已經沒有多大機會了,我下得很不好。”柯潔說,“輸了棋的人,就連呼吸都是錯的,所以我現在說什麼都沒有太大意義,只是希望下一次能夠贏回來,今年的世界大賽有好幾項,希望能夠有好的發揮。”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