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惠若琪談創建女排基金初衷 給予追夢排球人一份力量

2018年02月07日11: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趙欣悅)裡約奧運會奪冠后,惠若琪以個人名義建立了女排發展基金,同時也多次參加公益活動。昨日,惠若琪做客人民網人民體育,她介紹了創建女排發展基金的初衷以及未來在公益活動上面的個人規劃。

提到女排發展基金,惠若琪坦言:“在奧運會奪冠后,我們受到了外界的廣泛關注,得到了很多獎勵。無疑,在運動成績上,我們是站在金字塔塔尖上的人,但我同時想到很多排球人,他們可能沒有我們這麼幸運,在職業路途中,有些人被迫放棄夢想,沒有爬到金字塔尖,但他們也同樣為排球事業做出很大貢獻。說到自己,2015年我突然爆發傷病,當時很有可能就葬送了自己的職業生涯,所以我能想到有很多人也在面臨這些困境。如果就此結束了職業生涯,她們一定會特別迷茫和難過。所以,我希望找到一個方式幫助她們,當在她們遭遇重大傷病時,能給予她們一份力量,這是我建立女排基金的初衷。”

隨著對排球領域的深入了解,惠若琪對女排基金有了更深的認識,她說:“通過自己之前論文的調研,我發現中國的排球人口特別少,所以我也希望通過女排基金能夠更好地宣傳排球,讓更多人參與進來,而不只是在我們取得好成績后在朋友圈點個贊,我想要讓更多人參與排球,認識排球。我現在在讀博士,學習的過程中一直在跟老師探討,怎樣把體育和大家結合起來,通過體育去解決社會問題,這是女排發展基金更深層的意義。”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