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惠若琪:我不太適合做教練 也許會成為最會打排球的畫家

2018年02月07日10: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趙欣悅)上周,女排奧運冠軍惠若琪正式退役,外界對她在退役后的打算格外關心。昨日,惠若琪接受了人民體育的專訪,透露了自己在未來的職業規劃。

離開賽場后,很多球迷希望惠若琪像郎平一樣,以教練的身份重返賽場,對此惠若琪表示:“我一直把排球當做自己喜歡的事業,很享受在場上打球的過程,但並沒有仔細想過在場下做教練。從我個人來講,我覺得自己可能不太適合做教練,跟隊友交流、把我的經驗介紹給她們都沒有問題,但我這個人心不夠狠,看到隊員傷病很重、很痛苦的時候,我會感同身受,然后便會心軟,但是做教練,必須保持這種強烈的威嚴感,在這方面我可能比較欠缺。”

目前,惠若琪的生活重心放在攻讀博士和運營自己的女排基金,談到除此之外自己想涉足的領域,惠若琪坦言:“我的個人愛好挺多的,我喜歡畫畫、設計、旅游。其實在打球之前,我的夢想是成為畫家,或者當個老師,后來因為打球,把這些愛好和夢想都擱置了。以后有時間的時候,很希望自己把這些都撿起來。在不同的時間地點,我都會有不同的靈感,所以未來爭取能夠在專注事業的同時,也兼顧到自己的興趣愛好。現下‘斜杠青年’這個詞很流行,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做些身份轉換,我覺得蠻有意思,也許未來我會成為畫家裡邊最會打排球的。”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