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惠若琪:退役儀式充滿溫馨 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2018年02月07日09: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趙欣悅 張志強 王嵩)2月3日,女排運動員、奧運冠軍惠若琪在一場充滿溫情的退役儀式上正式告別賽場。昨日下午,惠若琪做客人民體育,暢談了這場退役儀式,並簡單回顧了自己職業生涯的難忘瞬間。

去年年底,惠若琪收獲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最具人氣女運動員,發表獲獎感言時,惠若琪坦言看到科比退役儀式很有感慨,一直想象自己的退役儀式會是什麼樣,對於這個想象許久終於上演的退役儀式,惠若琪坦言:“最開始以為會比較傷感,但整個儀式進行下來,我感覺非常溫馨,無論是現場氣氛還是來自朋友們的祝福,都讓我感覺很溫暖。我非常感謝球隊能用這樣一個方式肯定我之前的努力,這也給我下一段人生路做了很好的鋪墊。這樣一個承上啟下的儀式也是我所希望的,我希望通過這樣的場景,能夠表達我對隊伍和所有幫助過我的人的一種感謝。不同於科比退役,他是一代巨星的謝幕,而我,更多的是表達感激。”

退役儀式上,現場播放了一段惠若琪的記錄短片,全片主要突出兩個鏡頭:榮譽和傷病。回首自己的職業生涯,惠若琪坦言盡管傷病讓自己印象深刻,但真正永存的記憶是那些因榮譽帶來的感動瞬間,“榮譽和傷病,我都記憶很深,但我這個人對傷痛忘性很大,像我之前胳膊脫臼、做康復等都是很痛苦的回憶,但我經常會很快忘記,屬於好了傷疤忘了疼那種。真正能記住很久的是那些讓我感動的瞬間,就像站在領獎台上唱國歌的時候,我會記憶更深刻。”談到最讓自己感動的人,惠若琪表示:“有很多瞬間、很多人都會讓我感動,但在這裡我真的要特別感謝郎導(郎平),她在我非常無助、迷茫、想要放棄的時候一直支持我,用堅定的語言鼓舞我,她選擇給我時間,願意相信我,我覺得這種信任的力量,是讓我能夠一步步堅持到最后的最大動力。”

相關文章:

惠若琪談創建女排基金初衷 給予追夢排球人一份力量

惠若琪:退役后堅定做公益 盼基金能穩步做好

惠若琪:蔡導很像父親 郎導強大內心令人敬佩

惠若琪:我不太適合做教練 也許會成為最會打排球的畫家

惠若琪寄語粉絲:很榮幸有你們支持 希望未來並肩作戰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