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杯中日韓圍棋爭霸賽 柯潔決賽約戰朴廷桓

2018年02月07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  (記者王浩宇)2018年第六屆CCTV賀歲杯中日韓圍棋爭霸賽第二輪6日在中央電視台戰罷,柯潔九段憑借在官子階段的出色發揮,執白以1又1/4子的優勢險勝日本選手一力遼八段,獲勝后柯潔將在7日的決賽中對陣老對手、韓國棋手朴廷桓九段。

  柯潔在過去兩屆賀歲杯均獲得冠軍,此番奔著三連冠而來,他在和一力遼之前兩度交手中均是贏家,賽前柯潔勝面明顯佔優。

  猜先后柯潔拿到喜歡的白棋,序盤兩人在右下方形成轉換,黑棋雖取實地,但白棋右邊中腹“拔花”后取得明顯優勢。弈至中盤柯潔優勢明顯但卻顯得有些“仁慈”,白88未選擇右上角開劫重創對手,給了一力遼反扑的機會,黑105妙手一碰,白112手扳實為嚴重失誤,至125黑棋中腹“拔花”並將左邊兩子連回,一力遼將形勢逆轉。

  此后柯潔在右上角引爆劫爭,幾番爭斗后黑棋消劫活角,棋局進入官子。官子階段黑棋開始是佔優的一方,但局勢依舊細微。一力遼在讀秒聲中顯示出了自己與頂尖高手的差距,連續出現失誤,柯潔抓住機會逐漸重新建立優勢,最終以1又1/4子的優勢獲勝。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7日 23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