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起來 年味濃(體壇觀瀾)

史  哲

2018年02月07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假期組織一些體育活動,讓人們平日養成的運動習慣不至於“斷線”,正是滿足群眾體育需求的暖心之舉

  

  陽光下,沙灘上,與奧運冠軍切磋球技﹔海岸線,峭壁邊,感受極限運動的魅力。日前,國家體育總局召開新聞發布會,今年春節海南三亞將舉辦一場體育廟會。消息一出,不少人想趕緊看看這體育廟會究竟是啥模樣。

  在人們的印象中,以往逛廟會,都是“走兩步吃一路”。而此番三亞體育廟會,人們不僅能與惠若琪、潘曉婷等奧運冠軍、世界冠軍一試高下,還能在專業場地體驗射箭、攀岩、籃球等運動項目,更有運動健身產品供人選購。一項項運動嘗試下來,估摸著怎麼也得出出汗,有人笑稱,以前春節就是吃了睡,現在逛個廟會能減肥。

  如今,春節的“體育味”確實越來越濃。據悉,不隻在海南,北京、昆明、福州等多地也將陸續舉辦體育主題的廟會,為春節添足體育料。除了逛體育廟會,還能看體育春晚。大年初二,將有一檔《奔跑吧,新時代——2018體育嘉年華》的體育春晚亮相熒屏。屆時,將有數百名家喻戶曉的世界冠軍登台獻藝,草根選手將與國家隊運動員現場上演大對決。

  其實,節假日約上三五好友打打球、跑跑步,過年來點兒運動早已不是稀罕事。不過,以前類似的體育活動都是愛好者自己發動的,春節的體育市場還不夠紅火。如今,體育廟會、體育春晚、體育年貨展會等體育元素扎堆春節、“組團”到來,倒是有種“組合拳”的意思,為人們播撒下新一年運動健身的種子,同時也為人們快樂過春節注入了一些新元素。

  人們的體育需求越來越多,越來越細,在假期組織一些體育活動,讓人們平日養成的運動習慣不至於“斷線”,正是滿足群眾體育需求的暖心之舉。正如網友所說,在體育不缺席的日子裡,我們再也不用擔心“每逢佳節胖三斤”了。期待更多的節假日充滿體育的精彩。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07日 23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