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乒超聯賽 丁寧免戰首鋼脆敗

肖赧
2018年02月05日07: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寧免戰 首鋼脆敗

  本報訊(記者 肖赧)2017-2018賽季乒超聯賽女子團體賽第16輪角逐於昨天舉行。北京首鋼女乒雖然坐鎮主場,但由於主將丁寧因病缺戰,她們還是以0比3完敗給擁有國手朱雨玲的山東魯能隊。首鋼女乒主帥郭焱賽后確認,為了配合國家隊大賽備戰,丁寧將不會參加余下兩輪賽事。

  本輪之前,北京首鋼女乒15戰6勝9負積21分,僅排名第8位,也就是倒數第3位。雖然國乒“一姐”丁寧在個人勝率榜上名列前茅,但由於首鋼女乒本賽季經歷了比較大的變化,前國乒女隊隊長郭焱正式挂帥,而郭雨涵、趙琳也是最近一兩個賽季才涌現的新人,她們無論從個人能力還是經驗方面都與超級選手存在差距。

  在昨天的比賽中,丁寧的缺陣無疑給北京首鋼女乒帶來巨大的影響。郭焱透露,丁寧從聯賽第二輪開始,就因為疲勞而持續出現發燒症狀。教練組也是經過慎重考慮后,決定安排丁寧休戰。郭焱說:“國家隊農歷正月初二、初三就出征世界杯,在大局面前,我們為了國家隊利益,必須放棄一些自身利益。像丁寧這樣的球員,隻要是參加比賽,就意味著苦練,就不可能休息,所以最后幾輪她也都不會參加了……”

  首鋼女乒昨天的完敗沒有出乎郭焱的意料,本賽季首度參加超級聯賽的郭雨涵首盤被魯能隊的顧玉婷以3比0橫掃,郭焱評價說,“我覺得郭雨涵還是很積極的,隻不過在個人能力等方面差距明顯,應該說今天她受到這樣大的‘打擊’還是很有意義的。”李佳原的表現也深得郭焱肯定,但因為在關鍵球處理方面仍有差距,她還是以1比3不敵朱雨玲。在第3盤雙打比賽中,李佳原、趙琳組合同樣因技不如人以0比2完敗在李曉丹、劉高陽拍下。此役失利后,首鋼女乒繼續排名乒超積分榜第8位。

  本賽季乒超因去年時逢全運年、國家隊比賽密集等原因被推延到去年10月底揭幕,賽程也被拆得七零八落,不過比賽依然在體壇內外引起關注,比如國酒茅台等企業就為聯賽送上了贊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