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林丹、張楠保駕失靈 衛冕冠軍爆冷出局

劉艾林
2018年02月02日07: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張楠保駕失靈 衛冕冠軍爆冷出局

  羽超聯賽

  本報浙江慈溪專電(記者 劉艾林)2017-18賽季中國羽毛球超級聯賽半決賽昨天在浙江慈溪展開,在下午率先進行的一場焦點大戰中,擁有林丹、張楠兩位奧運金牌得主的衛冕冠軍青島仁洲隊出人意料地被浙江能源隊3比1擊敗,后者挺進決賽。林丹、張楠都在比賽中輸球,兩位奧運冠軍聯手也沒能確保球隊獲勝。

  在聯賽常規賽中,青島隊以11勝1負的成績高居榜首,如果不是提前獲得了半決賽資格,他們要想全勝也不是難事兒,實力明顯高出其他球隊一截。本賽季為了能夠實現衛冕,青島隊將中國羽球第一人林丹、裡約奧運會男雙冠軍張楠招致麾下,又在常規賽結束之后利用二次轉會使東莞隊的李俊慧成功加盟,后者是中國男羽目前殺球最快的后起之秀。青島隊還擁有國內目前最好的女雙組合駱贏、駱羽,因此在昨天的半決賽開始之前,沒有人看好浙江隊能夠戰勝青島隊。

  可比賽過程和結果卻是完全出乎觀眾和球迷意料。首盤男雙比賽,盡管張楠、李俊慧名氣更大實力更強,但畢竟是首次搭檔,默契程度欠佳,被王懿律/王斯杰組合直落兩局擊敗。此后浙江隊常規賽中11戰全勝的陳雨菲又擊敗了青島隊的陳曉欣,比賽獲勝的天平向著實力稍弱的浙江隊一邊傾斜。雖然國手雙胞胎姐妹駱贏、駱羽為青島隊扳回了一盤,但在第四盤較量中,奧運冠軍林丹狀態不佳,發揮失常,0比2不敵浙江隊小將黃宇翔,青島隊以1比3被擋在了決賽之外。常規賽中林丹曾經輕鬆戰勝過黃宇翔,且林丹常規賽總共四次出場取得了全勝,可昨天兩人再次交手結果卻截然相反。賽后林丹在總結球隊失利原因時表示,“浙江隊今天打得非常出色,首盤男雙的意外失利也打亂了我們的部署和心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