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8蘭州馬拉鬆6月開跑 正式加入“健康中國”系列賽 

2018年02月01日15: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馬彩雲致辭

人民網蘭州2月1日電(歐興榮) 2月1日下午,蘭州國際馬拉鬆賽組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2018蘭州馬拉鬆將於6月10日7:30在甘肅會展中心開賽。賽事預報名工作將於3月16日展開。本屆蘭州馬拉鬆以“美好生活從跑步開始”作為賽事主題,表達了品牌的人文內涵,以及蘭州群眾對馬拉鬆的熱愛,同時,本屆蘭州馬拉鬆將正式加入“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作為西部地區的領軍賽事,第八屆蘭馬收獲國際田聯金標賽事、中國田協金牌賽事雙料獎項,即將站在嶄新的起點上、邁入嶄新的發展階段。

發布會上,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馬彩雲回顧了7年蘭馬對蘭州城市發展與全民健身發展的帶動作用。2017年12月2日,蘭州馬拉鬆再次獲得國際田聯的肯定,2年內連升三級,獲封“路跑金標賽事”的稱號。同時,1月25日在上海召開的中國馬拉鬆年會上,蘭馬第六次獲得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稱號。自此蘭馬正式邁入雙金時代。2018蘭馬將會以更高的標准、更完善的賽事品質服務跑者,爭創國際一流賽事。

隨后,蘭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龍富國對賽事相關信息進行了發布。“蘭州銀行杯”2018蘭州國際馬拉鬆賽比賽時間定於6月10日上午7:30—13:40(比賽用時6小時10分),比賽線路與2017年一致,起終點仍設在甘肅國際會展中心。各項目參賽規模為全程馬拉鬆10000人、半程馬拉鬆8000人、迷你馬拉鬆(約5km)22000人。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致辭

發布會上,蘭馬組委會與人民體育簽訂了合作協議,標志著2018蘭馬正式加入“健康中國”系列賽。由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及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始終秉持著“發展人民體育 共筑健康中國”的理念,以舉辦老百姓家門口的馬拉鬆賽事作為宗旨。蘭州馬拉鬆加入健康中國系列賽,有助於落實蘭州全民健身計劃的落地與全面展開,還能最大限度地展示蘭州的城市形象,進一步提升城市影響力。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在致辭中表示,人民體育此次攜手“蘭州國際馬拉鬆”,意味著“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的全面升級,是業界的一次強強聯手,將有力的促進雙方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將優質賽事、健康生活送給廣大跑者,送給中國的老百姓,讓每個人都能從運動中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共建共享健康中國。

蘭馬組委會與人民體育簽約

同時,蘭馬賽事運營方中跡體育還與阿裡體育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以2018蘭馬作為平台,在線上馬拉鬆、商務合作、數據服務、賽事報名等方面進行深度的合作。

為鼓勵跑者挑戰自我,永不放棄的精神,組委會推出“百馬王子”挑戰活動,完成挑戰的跑者將獲得以下獎勵:凡在2018蘭馬完成第100場馬拉鬆、第50場馬拉鬆賽事的精英跑者,都將獲得純金獎牌一枚﹔同時,為了鼓勵跑者們一如既往地支持蘭馬、繼續參加蘭馬,累積參加並完成10場蘭馬全程項目的跑者,也將獲得鍍金獎牌一枚。活動將於2月2日正式啟動,報名時間持續到4月30日。

今年蘭州馬拉鬆所有項目都將通過網絡預報名—抽簽(先抽簽后付款)的方式決定參賽名額。賽事報名工作3月16日正式啟動,3月25日截至,報名期間每日均可在官網http://www.lzmarathon.com進行報名,中簽結果將於4月中旬通過賽事官網開放查詢。

報名費用:

1、國外參賽者每人350元人民幣﹔

2、國內(包含港、澳、台地區)參賽者:全程馬拉鬆項目100元人民幣,半程馬拉鬆項目80元人民幣,迷你馬拉鬆項目60元人民幣。

參賽物資:

所有參賽者均發給參賽T恤,盛衣包、號碼布及參賽指南,更多事項請登陸賽事官網查看競賽規程。組委會將聯合喬丹體育為參加2018蘭馬的全程參賽者定制專業跑步運動背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