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發布首都媒體跑團2018倡議書

2018年01月30日19: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王超)今天,2018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暨中國馬拉鬆的"全"時代論壇在人民網一號演播廳舉辦,會上,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代表首都媒體跑團發布2018年倡議書。

2017年,首都媒體跑團發出了第一份倡議書,主題是自律、寬容、健康、奔跑。勸戒跑者愛惜自己的身體,對自己負責,科學訓練、循序漸進、健康安全的運動是跑者最大的責任。強調理智報名,不盲目參賽,遵守參賽的賽事規則,在比賽中以自律的精神要求自我,以寬容的態度對待其他選手和組委會,以積極的方式與其他跑者和賽事組委會共同進步。

以下為首都媒體跑團2018年倡議書全文:

《首都媒體跑團2018年倡議書》

尊重科學,堅守底線,塑造自我

2017年是中國馬拉鬆繼續風起雲涌的一年,跑者數量和賽事數量繼續呈井噴式增長。在這一年中,越來越多的人將跑步變成了自己的生活習慣,並參與到路跑賽事中來。但與此同時,套牌、替跑,以及跑步的禮儀和安全性仍然是人們關注的問題。值此萬象更新之際,首都媒體跑團向全國跑者發出“尊重科學,堅守底線,塑造自我”倡議書。

1、尊重科學,尊重身體

跑步,尤其是長距離路跑,是一項需要以科學態度認真對待的體育活動。在運動中,應該尊重自己的身體,以匠心精神打造自我,科學訓練,不做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在循序漸進中完善自我。

2、堅守底線,敬畏規則

參賽,是每一名跑者的光榮之旅,是體育精神的實踐之地。每個人,固然在比賽中有多重訴求,但是,也應堅守道德底線,不違規,不越界,維護個人形象,維護賽事尊嚴,維護跑者共同利益。

3、提升境界,塑造自我

每一個身體都渴望被發掘,都渴望達到更高的境界,不要假裝無欲無求。打開身體,聚精會神,接受來自體育的饋贈,塑造更好的自己。

最后,請允許我們重述《奧林匹克憲章》裡的名言,“奧林匹克主義是一種生活哲學,它追求身體、意志和精神方面的整體平衡和超越……它尋求創造一種建立在奮斗之上的樂趣。”

讓我們享受跑步,享受“奮斗之上的樂趣”。

首都媒體跑團

2018年1月30日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