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親愛的籃球》獲奧斯卡獎提名 科比:超乎想象

2018年01月25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1月23日電 一代籃球巨星科比獲奧斯卡獎提名?是的,你沒有看錯。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23日公布了第90屆奧斯卡獎提名名單,科比參與創作的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榜上有名。

《親愛的籃球》是科比2015年宣布退役時,在一家新媒體平台“球員論壇”上發表的一首長詩,詩中滿含了對於籃球的熱愛以及對於離開的遺憾與依依不舍。在這部5分鐘的同名動畫短片中,科比親自朗誦這首詩,構成了全片的主框架,畫面包含了科比在賽場上的經典時刻,交織了兒時科比對籃球的熱愛。短片由迪士尼動畫導演基恩執導,電影配樂大師威廉姆斯配樂。

獲知自己將競逐奧斯卡之后,科比第一時間發表推特說:“什麼?這真超乎想象。《親愛的籃球》能夠獲得奧斯卡的關注讓我非常激動。感謝基恩的天才導演和威廉姆斯的精彩配樂,你們把這首詩提升到新高度,能和你們一起創作我感到非常榮幸。”

與《親愛的籃球》一同競逐本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項的還有其余四部短片,獲獎名單將在3月5日公布。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