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帶領國足沖擊2022世界杯?裡皮稱將續約3年 

王瑋皓
2018年01月24日08:36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接受採訪時稱將續約3年裡皮帶領國足沖擊2022世界杯?

昨日(23日),國足主帥裡皮在接受意大利媒體的採訪時表示,他計劃與中國足協簽署一份續約3年的新合同,這意味著裡皮將帶領國足再度沖擊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

裡皮2016年10月22日正式出任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當時與中國足協簽訂的合同直到2019年1月亞洲杯后到期。上任后,裡皮帶隊無論在成績上還是在培養新人上都取得不錯效果,已贏得球迷的肯定。

此前,中國足協希望再給裡皮一份3年的續約合同,讓他帶領國足沖擊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如今裡皮顯然已經考慮接受,在接受意大利媒體的採訪時,裡皮回答了關於他執教意大利國家隊的傳聞,裡皮說:“這是不可能的,我已經和意大利國家隊告別了,我將繼續執教中國隊3年時間,很快就要續約了”。

盡管中國足協目前並沒有公開回應,但種種跡象表明,裡皮已開始為國足沖擊2022年世界杯精心布局。按照裡皮的計劃,國足將在他的帶領下在亞洲成為一流強隊。

根據中國足協的“2020行動計劃”,2022年世界杯出線,當然是最重要的目標,這就要求國足要保持持續的新陳代謝,讓相對年輕的球隊積累經驗,甚至犧牲掉亞洲杯的成績。十二強賽出局之后,裡皮開始為國足換血,征召大量U23球員進入一線隊。正在舉行的U23亞洲杯上,裡皮也到場考察小將們的表現。按照裡皮的要求,國字號梯隊都要和一線隊保持同樣的戰術思路,以便讓小將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可以隨時與一線隊無縫對接,如果只是為了備戰2019年亞洲杯,裡皮大可不必這麼大費周章,其用意還是瞄准了2022年世界杯。

不過,裡皮續約國足最大障礙可能來自於他高額的工資。目前裡皮在國足帥位的年薪為2000萬歐元,中國足協負責450萬歐元,裡皮作為恆大足校的顧問從恆大獲得1550萬歐元的年薪。如果裡皮續約年薪不變,6000萬歐元的總薪金如何解決?中國足協肯定無力完全承擔,恆大是否會繼續買單?或者有其他更為合理處理方式出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