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連贏六局完成驚天大逆轉 沃茲尼亞奇“死裡逃生”

鄧菲菲
2018年01月18日08:5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沃茲尼亞奇“死裡逃生”

 網球比賽,決勝盤1:5落后,在對手發球勝勝賽局中面臨連續兩個賽點,還有希望扳回來嗎?能!在北京時間昨天結束的一場2018年澳網女單次輪比賽中,2號種子、丹麥名將沃茲尼亞奇用實際行動給出了答案:她在決勝盤1:5落后的情況下挽救兩個賽點,打出一波連贏六局的小高潮,最終7:5逆轉克羅地亞選手費特、驚險晉級32強。談及這次“死裡逃生”的經歷,沃茲賽后坦言可能跟自己的家庭教育有關:“我在一個運動家庭長大,人人都很好勝,討厭失敗。”

賽前誰也沒想到,世界排名第119位的費特能給沃茲尼亞奇制造這樣的大麻煩。首盤費特就以6:3先拔頭籌,在沃茲6:2扳回一城后,決勝盤費特又率先發力,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后以5:1大幅領先。在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中,費特一度取得了40:15的領先,用沃茲的話說,“我離淘汰就差那麼一點了”。但幸運女神最終眷顧了沃茲,關鍵時刻費特的發球出現波動,沃茲成功破發、死裡逃生。“(追成)2:5之后,我想,我還活著,所以我盡可能打出侵略性。”最終,沃茲打出一波6:0的攻擊波,完成了這次看似不可能的驚天逆轉。

沃茲尼亞奇賽后直言,這樣頑強的斗志應該與家庭的熏陶有很大關系:“和我的家人比賽,如果輸了的話,你會聽到對方喋喋不休至少一個禮拜,所以這鍛煉了我的意志。我可不想放棄,無論是下棋、打網球、踢足球……都是如此。”不是所有名將都有沃茲這樣的幸運,15號種子、俄羅斯名將帕芙柳琴科娃就以0:2不敵烏克蘭媽媽選手K·邦達連科、止步次輪,同樣止步的還有首輪淘汰大威的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她遭泰國資格賽選手庫姆淳橫掃、爆冷無緣32強。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