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球隊冬訓進入海外拉練階段 上港陣容雛形初現

俞炯
2018年01月15日08:39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港:陣容雛形初現

抵達迪拜之后,上港隊已經進行了三堂訓練課。 /上港俱樂部官方微博

(迪拜1月14日電)

上賽季中超和足協杯都是亞軍,亞冠打進四強,新賽季的上海上港會以什麼樣的面貌出現在大家面前。毫無疑問,球隊這次的海外拉練將會透露出不少的信息。在經過了十個小時長途飛行之后,上港隊已經於當地時間周六清晨抵達迪拜,並且在到達當天和周日進行了三堂訓練課。

佩雷拉果然很激情

作為球隊新賽季的主帥,佩雷拉肯定會被拿來和上港隊的前任主帥博阿斯做對比。從在迪拜的訓練課來看,就像武磊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所說的那樣,“佩雷拉是一名充滿激情的教練。”

比起相對喜歡在邊上靜靜觀察訓練的博阿斯,上港隊現在的訓練場上就數佩雷拉的嗓門最大。大聲指揮和糾正球員們的動作,為球員們的表現鼓掌叫好,看來他是一位十分喜歡把自己的情緒傳染給球員的教練。

“Bravo”,拉丁語系裡“好樣的,加油”這個詞會時不時從佩雷拉的嘴裡蹦出來,他的助理教練們也是一樣的風格,這大概是這兩天在球場邊聽到的最多的一句話。佩雷拉總是希望自己能夠第一時間鼓勵到球員,讓他們感受到自己對他們出色表現的肯定。

這位激情教頭還習慣在技戰術訓練的時候,叫停或者把球員拉到一邊來糾正錯誤或者不合理的地方。和要第一時間把贊許送達到球員那裡一樣,什麼才是正確和合理的,他也是要求第一時間能夠讓球員們知道。

在技戰術上,快速傳接,丟球后馬上反搶是訓練的常規要求。周日上午的訓練中,在一對一和二對二攻防練習的時候,佩雷拉一直在邊上喊著“Body,Body(身體)”。他的要求是球員一定要敢於身體接觸,敢於身體對抗,球員合理運用身體來幫助自己。看來新賽季,也許上港隊會比以往在風格上更加硬朗一些。

433陣型可能被沿用

在迪拜的第二堂訓練課上,佩雷拉安排了半場攻防演練。從陣型的布置上看,基本沿用了上賽季博阿斯的433陣型。

相對主力球員較多的這邊,進攻方的中場是艾哈邁多夫和奧斯卡,鋒線上武磊在左邊、胡爾克在右邊、中間是呂文君﹔防守方的中衛是石柯和賀慣、左后衛於海、右后衛王燊超、后腰是蔡慧康,這很可能是上港隊新賽季陣型的雛形。當然這裡面沒有U23球員,上賽季主力右后衛傅歡因為有小傷也未參加合練。所以,在人員安排上肯定還會有不小的變化,另外還需要參考上港隊在迪拜的三場熱身賽的人員使用。

另外,大家關心的孔卡和埃爾克森。埃神也是因為有小傷這兩天沒有參加合練,孔卡倒是訓練十分認真。但是是否能夠在5名外援隻能留下4人的競爭中勝出,孔卡還需要用更好的表現來打動佩雷拉。

年輕球員方面,佩雷拉帶上了8名U23球員,全部來自2017年全運會U20冠軍隊。門將施曉東,后防線上的魏震、俞豪和魏來,中場高海生和陳彬彬,鋒線上有江子磊和高志杰。這些球員中,像魏震已經在上賽季踢上了主力,高海生、陳彬彬也有中超出場的記錄,其他年輕球員們也都很有潛力。

熱身賽和馬拉多納有約

迪拜當地時間周一下午5點,上港隊就將迎來這次海外拉練的第一場熱身賽,對手是阿聯酋甲級聯賽(第二級別)的豪爾法坎。該隊目前在2017—2018賽季的阿甲中排名排名第六。

原本上港隊的第一個熱身賽對手是俄羅斯超級聯賽球隊喀山紅寶石,對手也已經將消息發在了俱樂部的官網上。但是考慮到球隊剛剛在上海結束第一階段的體能儲備,13日才抵達迪拜,因此對手太強的話熱身賽的效果也不會太好。所以最終主教練佩雷拉還是選擇了一個相對較弱的對手,來幫助球隊循序漸進。

當然,上港隊1月18日的第二場熱身賽就十分值得期待了。因為過招的是同樣在迪拜冬訓的上賽季俄羅斯超級聯賽冠軍莫斯科斯巴達,這將會是一場十分有質量的熱身賽。本賽季該隊暫時排名俄超第三。莫斯科斯巴達方面也十分重視這場比賽,俱樂部的官網上用“斯巴達將對陣胡爾克的球隊”發布了新聞,並且還對上港隊做了十分詳細的介紹。

上港隊最后一場熱身賽安排在1月21日,對手也並非強隊,是目前阿聯酋甲級聯賽排名第二的富查伊拉。不過他們的主教練來頭絕對不小,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他就是球王馬拉多納。老馬是2017年5月接手富查伊拉的,目前為止帶隊成績不錯,是聯賽中唯一保持不敗的球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