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籃職業聯賽 杜蘭特成為“兩萬分先生”

2018年01月12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華盛頓1月10日電  (記者王集旻)在NBA(美國男籃職業聯賽)10日進行的金州勇士隊和洛杉磯快船隊的較量中,勇士隊球星杜蘭特輕鬆跨越職業生涯兩萬分的裡程碑,不過杜蘭特表示自己從未想過會達到這一高度。

  “我從未想過自己會拿到兩萬分。我剛進入聯盟的時候,給自己確定了拿到賽季最佳新秀的目標,然后還曾給自己確定場均25分的目標,但是我從未給自己定下拿兩萬分、三萬分這樣的宏偉目標,我只是一步一個腳印,一點點積累自己的成就,然后我就成為兩萬分先生了。”杜蘭特在勇士隊與快船隊賽前接受採訪時說。

  29歲的杜蘭特也是史上第二年輕的“兩萬分先生”,比杜蘭特更早達到這一高度的是詹姆斯,后者28歲時完成了兩萬分的壯舉。除了這兩位球星外,還有三位巨星在30歲之前就獲得這一成就,他們分別是張伯倫、喬丹和科比。本賽季是杜蘭特征戰NBA的第十一個賽季,兩萬分共花了他737場比賽的時間。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2日 13 版)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