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未來之星”冬季陽光體育大會下月舉辦

《中國體育報》記者 張旭光 劉昕彤
2018年01月11日09:30 |
小字號

1月10日,2018年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冬季陽光體育大會(以下簡稱“冬季陽光體育大會”)在哈爾濱啟動。

本屆冬季陽光體育大會由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共青團中央、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主辦,黑龍江省體育局、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共同承辦,將於2月5日至10日在哈爾濱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新疆建設生產兵團和香港、澳門、台灣等地代表團參加。

冬季陽光體育大會是我國青少年冬季大型綜合類體育活動,是積極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以實際行動助力2022年冬季奧運會、落實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舉措,迄今已是第四屆。

本屆冬季陽光體育大會以“普及冰雪運動、培養冬奧之星”為主題,內容包含青少年體育競賽、陽光體育活動展示、青少年科學健身普及和冬季奧林匹克文化交流四大板塊。青少年體育競賽除雪地足球、冰上龍舟、雪地定向越野、雪地障礙4個群體類項目及冰球、花樣滑冰外,新增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等6個競技類項目﹔陽光體育活動展示則選取具有冰雪活動特點、文化性、民族性和時尚性較強的體育活動進行體驗﹔青少年科學健身普及活動將開展體育鍛煉科普宣傳、冰雪運動科學健身普及展示﹔冬季奧林匹克文化交流則組織冬季奧運知識宣傳展板展示和體育冠軍明星講堂等活動。

此外,大會期間還將舉辦2018哈爾濱中俄國際象棋棋王棋后對抗賽,以及“百萬青少年上冰雪”“市民上冰雪”等一系列群眾性賞冰樂雪活動。

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司長劉扶民介紹,本屆陽光體育大會進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創新,在全面推動冬季陽光體育大會各項改革工作,改革參賽辦法、放開參賽范圍,改革比賽項目擴大規模,建立陽光體育大會選拔機制,豐富陽光體育活動展示內容等五個方面都展示出了不同往屆的亮點和特色。

啟動儀式上,2010年冬奧會冠軍張會作為2018年冬季陽光體育大會形象大使,向全國青少年發出了“從我做起,加強體育鍛煉,盡展青春風採,共建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的倡議。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