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官方"琢玉"海報激勵U23男足 盼眾將在本土創佳績

2018年01月08日09: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月8日電 1月9日-27日,2018亞足聯U23錦標賽將在江蘇常州、江陰、常熟和昆山四座城市舉行,中國U23男足國家隊將在常州奧體中心體育場與同組中的阿曼隊、烏茲別克斯坦隊和卡塔爾隊輪番交手。前兩屆賽事,中國隊均未能小組出線,但這一次,以東道主身份參賽的中國U23男足眾將決心在亞洲足壇有所突破。

2018亞足聯U23錦標賽決賽階段A組賽程

本屆賽事的揭幕戰將北京時間1月9日16:00舉行,由中國隊與阿曼隊之間展開,12日同一時間,中國隊將迎來烏茲別克斯坦隊的挑戰﹔三天后(1月15日16:00),中國隊將迎戰小組最后一個對手,同時也是上屆杯賽第四名的卡塔爾隊!

為了備戰本次亞足聯U23錦標賽的比賽,U23國足先后在廣州和迪拜進行了為期20多天的集訓,並在1月3日回到國內。伴隨著江蘇近來持續低溫和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雪,U23男足全隊並未有絲毫懈怠,短暫休整一天后,小伙子們就已於5日下午在主教練馬達洛尼的帶領下開始了首次有球訓練。冰雪初融難掩隊員們的訓練熱情,他們渴望勝利,渴望在家鄉父老面前証明自己!

中國足協中國之隊也於7日為U23男足眾將發布了官方海報——“琢玉”。《禮記·學記》中曾提到,“玉不琢,不成器”。亞足聯U23錦標賽作為亞足聯舉辦的國家隊層級比賽中僅次於亞洲杯的重要賽事,同時也是該年齡段最重要的洲際賽事,正是“檢驗這批U23小將之成色,使玉成器”的關鍵舞台。

此次U23國足作為東道主應戰,同時又與卡塔爾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這樣的“宿敵”相遇,對於這批已經在本國聯賽中嶄露頭角、甚至是在海外效力的年輕隊員們來說絕對是一次巨大的考驗。不經硬仗,難成將才,期待這批小伙子們勇敢拼搏,在本土取得佳績,為國爭光!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