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告別上港 韋世豪加盟國安

俞炯
2018年01月08日08:5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告別上港,韋世豪加盟國安

2017賽季的中超最佳U23球員的稱號頒給了廣州富力的黃政宇,上海上港這邊最被前主帥器重的U23球員是下半賽季嶄露頭角的中衛魏震。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目前最紅的U23球員毫無疑問是在東亞四強賽中收獲兩個進球的新晉國腳韋世豪。7日,北京國安官方宣布了韋世豪的加盟,他們從葡萄牙第二級別聯賽萊雄伊什俱樂部簽下了這位如今炙手可熱的U23新星。

上賽季上海上港從萊雄伊什俱樂部租借了韋世豪一年,為的就是應對中國足協臨時出台的U23新政。雖然一開始出場的機會並不多,但是韋世豪很好地把握住了自己的命運。在上港隊主場和山東魯能的比賽中,韋世豪並非以U23球員身份首發出場,而是下半場以鋒線奇兵的方式完成了自己在上港隊的處子秀,用一個世界波幫助球隊絕殺對手,從而贏得了博阿斯的信任,成為攻擊線上重要的輪換球員。主場5:1大勝北京國安,韋世豪的梅開二度是他本賽季最大的亮點。

下半賽季,韋世豪被補報進亞冠名單,在半決賽客場與浦和紅鑽的比賽中獲得了出場機會。足協杯上,韋世豪更是6次出場,3次首發,球隊客場4:1逆轉廣州恆大的半決賽第二回合比賽,韋世豪打進了反超比分的一球。

整個2017賽季,韋世豪為上港隊三線出戰21次,收獲了4個進球3次助攻。在上港隊經過一年磨練的韋世豪出現在了去年底東亞四強賽國足的名單裡。對陣韓國隊首開紀錄,對陣朝鮮隊也收獲一個進球,韋世豪在國家隊的處子秀就如此驚艷,更讓歸屬權還是葡萄牙球隊的韋世豪成為這個冬天在轉會市場上的香餑餑。

除了北京國安之外,上港俱樂部努力試圖簽下韋世豪。但是考慮到自己的出場機會和個人未來的發展,韋世豪最終還是選擇加盟更有希望打上首發的北京國安。但是韋世豪也十分感謝上港俱樂部和上港的球迷,表示在上海的一年他十分愉快,感覺非常棒。

韋世豪未能繼續為上港隊效力的確十分遺憾,但是上港隊其實鋒線上還有上賽季租借到河南建業的2017中超“最佳新人”胡靖航,他的回歸應該能夠填補韋世豪離去帶來的鋒線位置空缺和U23球員空缺。

隻有20歲的胡靖航顯然比韋世豪更有年齡優勢。上賽季在河南建業,胡靖航30場聯賽出場27次、首發25次,出場時間達到2022分鐘,共為球隊貢獻了3個進球和4次助攻,這樣的成績對於一名在比賽中需要兼顧中場防守保護的攻擊線球員來說非常不容易。現在,胡靖航正在江蘇常州的國青隊准備周二開始的U23亞洲杯。

不過和所有的U23精英球員一樣,胡靖航同樣被其他俱樂部虎視眈眈。據悉,目前正在轉會市場上尋求轉入胡靖航的中超球隊不止一家,其中尤以某南方俱樂部最為堅決,這家俱樂部甚至已經為他開出了近2000萬人民幣的簽字費和超千萬人民幣的年薪。如何保護好胡靖航等這批獲得去年全運會U20男足金牌的年輕小將,不讓他們被輕易挖角,這對於上港俱樂部來說將是一件十分迫切和重要的工作。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