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7-2018賽季

達拉斯小牛隊更名為達拉斯獨行俠

2018年01月05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華盛頓1月3日電 美職籃(NBA)達拉斯小牛隊3日宣布,該球隊的中文官方用名將變更為達拉斯獨行俠隊。

在過去將近20年的時間裡,該球隊的中文名稱一直被翻譯成“小牛”,並且為中國球迷耳熟能詳,但似乎不能完全表達英文隊名(Mavericks)的內在含義。2017年9月,球隊老板庫班向中國球迷發出邀請,征求更恰如其分的中文隊名。短短幾周內數萬球迷參與了這場起名活動,最終“獨行俠”“烈駒”和“狂馬”這三個名字脫穎而出。10多萬中國球迷參與了最后的票決,結果“達拉斯獨行俠”得票最高,成為球隊新的中文官方名稱。

“隨著新名字的誕生,達拉斯獨行俠隊將在中國開啟新的歷史篇章,我們也創造了歷史,讓我們的球迷來決定球隊的名字,我覺得球迷們都會對獨行俠這個名字感到自豪,”庫班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