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單場25次助攻 隆多刷新職業生涯紀錄

鄧菲菲
2017年12月29日08:4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25次助攻隆多刷新職業生涯紀錄

“25+7+2”,你是不是以為隆多的數據是25分7助攻2籃板?錯了!在北京時間12月28日新奧爾良鵜鶘主場大破布魯克林籃網的比賽中,出場30分鐘的隆多雖然投籃手感冰冷、5投1中僅拿到2分,但除了搶到7個籃板外,他全場卻送出了驚人的25次助攻,刷新了自己職業生涯單場助攻數的新高,這同時也是鵜鶘隊史上個人單場助攻最高紀錄。

這是屬於隆多的紀錄之夜。憑借本場的耀眼表現,他成為本賽季第四位多次送出15次以上助攻的球員,也是自1996年的基德之后首位單場送出25次以上助攻的NBA球員。31歲308天的他是NBA史上刷出單場25+助攻年齡最大的球員,同時,出場時間僅30分鐘也讓他創造了單場送出25+助攻用時最短的紀錄,“傳球大師”風范盡顯。

在隆大師的積極“喂餅”下,鵜鶘除他之外的四名首發球員得分全部上20,幫助鵜鶘輕鬆破網。加上本場的25個助攻,隆多職業生涯總助攻數已經達到6241次,成功躋身NBA歷史助攻數前30名,而第29名的科比·布萊恩特生涯總助攻數為6306次。以隆多現在的場均助攻數,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就會看到他的名次在榜單上更進一步。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