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職業生涯首次被驅逐出場 詹姆斯:我只是說了該說的話

宋翔
2017年11月30日07:2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詹姆斯:我只是說了該說的話

  昨日騎士隊以108比97擊敗了熱火隊。在這場比賽的第三節,騎士隊核心球員詹姆斯因為對於裁判出言不遜被直接驅逐出場,這也是詹姆斯職業生涯中首次被驅逐出場。詹姆斯在賽后說:“我的打球風格並不是跳投手,卻我很多次突破都被犯規了,但沒有得到哨聲,難道是要逼我變為一個跳投手嗎?”

  雖然詹姆斯在NBA14年的職業生涯中也出現過不少次因為對裁判抱怨而吃到技術犯規,但像是昨日這樣被驅逐出場還是第一次發生。詹姆斯在第三節時對著裁判大聲抱怨,他也被裁判凱恩·菲茲杰拉德直接驅逐出場。

  賽后,裁判菲茲杰拉德向媒體解釋了原因,他說:“他(詹姆斯)在突破上籃時沒有得到哨聲之后,就立刻轉身過來對著我的方向往空中揮了一拳,然后他激烈地和我對峙,並且在我耳邊多次使用了粗鄙的語言。”

  詹姆斯也在賽后說明了當時情況,他說:“我當時被對手犯規,然后我向裁判表達了我的沮喪,但后來我被送回更衣室了。”有記者問詹姆斯當時向裁判說了什麼,他並未給出明確的答案,詹姆斯只是簡單地說:“我只是說了我該說的話,然后就翻篇了,最后我就被驅逐出場了。”

  雖然對於當時發生了什麼不願意多談,但詹姆斯還是表達了自己這些年來受到的吹罰情況。詹姆斯說:“我在禁區內的得分排在聯盟前列,我的突破次數不比任何人少,但是沒有得到哨聲。現在,感覺就像是他們(裁判)想把我變成一個跳投手。我可以成為一個跳投手,但我不是一個跳投手。我每晚都看比賽,我看到那些跳投手們每晚都能走上罰球線,我遭到犯規的次數不比任何人少。”

  在賽后有記者問到了騎士隊主教練盧關於詹姆斯被驅逐出場是否合理的看法,盧對此說:“是的,他應該被驅逐出場,就是這樣。”但盧接著說:“難道你是希望我說些話讓我違反聯盟規定被罰款嗎?我不會那麼做。”

  騎士隊球員韋德也表達了對於詹姆斯被罰出場的看法,他說:“這沒事,他打了這麼多個賽季隻有一次被驅逐出場嗎?那真的挺棒的。但你知道離奇的事是什麼嗎?我之前在騎士主場也有過一次被驅逐出場的經歷,當時我帶領熱火和騎士作戰。而現在他在對陣熱火時也遭遇了驅逐出場。這是他的第一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