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瘋狂大勝與經典大翻盤交相輝映 歐冠16強誕生6席

2017年11月23日07: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榜樣的力量,悲痛的力量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歐冠展開第5輪小組賽的爭奪,隨著衛冕冠軍皇馬出線和土超勁旅貝西克塔斯隊史首進歐冠16強,本賽季歐冠16強已產生6席,皇馬是第一支晉級的西甲球隊,而貝西克塔斯是晉級的第一支非歐洲5大聯賽球隊,多特蒙德則成為首支出局的歐洲5大聯賽球隊。

  C羅再次改寫自己的進球紀錄,他獨中兩元后也帶領皇馬以小組第二的身份晉級。同時,他的成就還激勵了曼城的斯特林,這位年輕射手為曼城打進了致勝進球,這得感謝C羅作為榜樣的力量。另一邊,塞維利亞在上半場3球落后的情況下,上演了連扳三球“絕平”的好戲,其原因,很大一部分竟是因為中場休息時球員們得知自己的主帥患癌的消息,這種悲痛最終轉化成了他們的無窮動力。

  皇馬大勝后屈居H組次席

  C羅本澤馬雙雙

  刷新個人紀錄

  沒有人能理解C羅為何本賽季在西甲和歐冠上表現有這麼大的差別。本賽季,他在西甲8次登場隻打入1球,在歐冠5場卻打入了8球。他在歐冠連續5輪進球,昨天“梅開二度”后繼續以8球領跑射手榜。2017年近10場歐冠,C羅在9場比賽中都有進球,共斬獲18球,打破了個人保持的自然年度歐冠進球紀錄(2015年17球)。同時,C羅的“歐冠百球第一人”紀錄已經達到了113球,而他在皇馬的歐戰進球數達到了100個,其中歐冠打進98球,超過梅西(效力巴薩97球),創造效力單一球隊的歐冠進球紀錄。

  此外,C羅昨天還貢獻了1個助攻。過去10個賽季,C羅在歐冠的助攻數達到27次,是歐冠過去10個賽季助攻次數最多的。而在個人職業生涯中,C羅在歐冠已送出了35次助攻,僅次於前曼聯隊友吉格斯(43次助攻),成為歐冠史上第二助攻手。

  不過,昨天對皇馬來說,最大的利好是本澤馬打破“進球荒”。C羅和本澤馬本賽季在西甲雙雙隻有一球入賬,他們也是目前歐洲五大聯賽中在本國聯賽進球數第二少的鋒線雙人組,如果說C羅在歐冠依然瘋狂的話,越來越備受質疑和不信任的本澤馬更需自我救贖。

  終於,本澤馬打破了個人10月14日以來的“進球荒”,這也是他自去年2月15日以來時隔278天后再次在歐冠進球。憑借本場“梅開二度”,本澤馬的歐冠進球總數達到53個(98場),從而超越51球的亨利,躋身歐冠進球總榜前5名,同時也成為歐冠歷史上進球最多的法國球員。這53球中有41球是他加盟皇馬后打進的,他就此成為代表同一支球隊在歐冠中進球第6多的球員。此外,本澤馬在皇馬的總進球達到了184個,超越了打入182球的亨托,在皇馬歷史射手榜上排第7位。

  本澤馬“破荒”后第一時間飛奔到場邊找主帥兼法國同胞齊達內慶祝,最近一段時間,始終信任本澤馬的齊達內承受了巨大的壓力。本澤馬說:“我知道人們對我有許多質疑和批評,我希望能用進球和助攻來回擊質疑,因為我是一個前鋒,但是有時候比得分更重要的是能夠幫助到全隊,我無時無刻不在觀察隊友,並希望通過跑位或傳球為他們或自己創造出更好的機會。”

  英超強勢曼城熱刺當小組頭名

  斯特林以C羅為榜樣

  昨天,英超球隊延續著本賽季在歐冠的強勢,上輪已經提前出線的曼城和熱刺本輪雙雙獲勝,成為各自小組頭名。

  讓曼城成為本賽季歐冠首支5連勝球隊的是鬼魅前插單刀挑射破門的斯特林。這個進球對下個月才滿23歲的斯特林而言頗具裡程碑意義——這是他本賽季第11個正式比賽入球(歐冠4球,英超7球)。而他雙線出場次數不過才15場(英超、歐冠合計10次首發,5次替補登場)。賽季還沒過半,斯特林的個人進球數已經追平了其職業生涯全年的最高紀錄,他2011年從利物浦出道,此前6個賽季,他的單賽季俱樂部總進球最多也就是11球(2014~2015賽季效力利物浦,2015~2016賽季效力曼城)。斯特林對此解釋道,雖然自己的射術和把握機會能力確實有待提升,但他有著同時期的C羅一樣的進球欲望!他說:“我經常這樣鼓勵自己:即使我浪費了5個或6個機會也無所謂,重要的是你必須打入一個。我一直在努力,希望為球隊打入更多球!我要像C羅那樣永不停息,永遠保持飢渴地去追求下一個機會。”

  另一邊廂,熱刺繼續制造驚喜,奧巴梅楊的“破荒”未能拯救“大黃蜂”,因為凱恩扳平力保不敗后,孫興慜再演絕殺,熱刺也憑借這個進球力壓皇馬鎖定小組頭名。韓國前鋒本賽季歐冠打進兩球,恰好都絕殺多特蒙德,他為熱刺取得3個歐冠進球,2014~2015賽季為勒沃庫森打入5球,歐冠生涯總計出戰27場,25場首發,斬獲8球。3個賽季以來,孫興慜已打入20個英超進球,超越前輩朴智星,成為英超歷史上進球最多的亞洲球員。效力熱刺各項賽事104場,孫興慜打入33球,助攻14次,直接制造47球,場均制造0.45球。

  中場聞主教練患癌噩耗

  塞維利亞克隆

  “伊斯坦布爾奇跡”

  昨天的歐冠賽場,利物浦被塞維利亞回贈一個“伊斯坦布爾奇跡”。實際上,內情非常感人,據悉,塞維利亞下半場爆發的原因是主教練貝裡佐在中場休息時告知隊員自己得了前列腺癌,隊員隨后化悲痛為力量,神奇地扳平比分,塞維利亞主場不敗剛好長達365天。

  E組的榜首大戰,利物浦客場以3比3戰平塞維利亞,“梅開二度”的菲爾米諾助攻馬內進球,但半個小時已經3球領先的利物浦卻未能贏球,本·耶德爾連入兩球,皮薩羅更在第93分鐘戲劇性為塞維利亞扳平。利物浦目前仍以1分優勢領跑,但卻仍有出局的危險。

  上半場以3比0領先,90分鐘后3比3戰平,這樣的劇情相信球迷很難忘記——在2005年的伊斯坦布爾之夜,正是利物浦上演奇跡,並最終在點球大戰中戰勝強大的AC米蘭,奪得了球隊歷史上第5座歐冠獎杯。只是,相似的劇情這次卻發生在對手身上,塞維利亞回贈了“紅軍”一個“伊斯坦布爾奇跡”。

  利物浦在下半場就像丟了魂一般。上半場,塞維利亞與利物浦射門比為3比10,射正為1比6,但比賽結束時,兩隊射門11比13,射正6比7,塞維利亞下半場8次射門、5次射正、打進3球,利物浦則僅僅完成了一次有效攻門,兩隊在下半場表現剛好互換,就連利物浦主帥克洛普也無奈地表示:“我們在下半場停止了比賽。”

  然而,或許克洛普知道塞維利亞爆發的原因后就不會埋怨自己的球員了,因為對手竟有著讓人心痛又感動的內情。據悉,塞維利亞主教練貝裡佐在這場比賽的中場休息時告知球員,他得了前列腺癌,球員遂為之而戰,當球隊壓哨扳平比分后,球員們全都跑去擁抱貝裡佐。其后,塞維利亞主席卡斯特羅也証實了該消息,而西班牙媒體則透露,貝裡佐將會很快接受治療,但具體的日期尚未透露。塞維利亞中場巴內加則表示:“當我們走出更衣室時,我們都告訴自己,一定拼出好結果。我們不僅僅為了永遠支持我們的球迷,也為了我們的主教練。教練總是帶我們扭轉局面,他是最好的指揮者,是他帶領我們走上了正確的道路,我們與他同在。”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