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第5輪 6支球隊提前晉級16強

張昆龍
2017年11月23日07:1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6支球隊提前晉級16強

  昨天凌晨,本賽季歐冠小組賽第5輪結束了第一比賽日的全部爭奪,除了皇馬的大勝鎖定一張提前出線的門票之外,土耳其豪門貝西克塔斯隊主場戰平波爾圖,鎖定小組第一提前出線。而如果算上上輪比賽結束后就已經提前晉級下一輪的巴黎聖日耳曼、拜仁慕尼黑、熱刺以及曼城隊,目前已有6支球隊獲得了16強的淘汰賽資格。

  根據規則,歐冠每個小組的前兩名才能獲得出線資格,因此最后兩輪比賽成為了最為關鍵的焦點戰役。相比皇馬、熱刺和多特蒙德所在的死亡之祖,貝西克塔斯所在的G組實力較為平均,除了他們之外,組內還有波爾圖、萊比錫紅牛以及摩納哥隊。而土超豪門也沒有放過這樣一個出線的好機會,在本輪主場戰平波爾圖隊之后,球隊積11分提前一輪鎖定小組第一,晉級16強。

  提前鎖定小組第一的還有“藍月亮”曼城隊,他們一掃之前幾個賽季的陰霾,此前四輪比賽保持全勝,而本輪面對荷蘭的費耶諾德,瓜帥盡管對於陣容進行了大范圍輪換,球隊還是佔據了絕對的優勢,一場1比0的勝利也讓球隊順利獲得了出線的資格。

  這6支已經出線的球隊中,位置最為穩固的就是熱刺隊了,波切蒂諾麾下的這支球隊進攻犀利,早已經成為了歐戰賽場上的“大殺器”。上輪比賽,球隊力克皇馬,提前兩輪鎖定小組第一,最后兩場比賽球隊也沒有了競爭出線資格的壓力。本輪客場面對隻有取勝才能保留出線機會的多特蒙德隊,熱刺雖然先丟一球,但強大的攻擊力還是讓他們最終逆轉了比賽,哈裡·凱恩和孫興慜的進球最終讓倫敦球隊繼續高歌猛進。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