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98個進球成為世界第一人 C羅為破紀錄而生

張昆龍
2017年11月23日07: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C羅 為破紀錄而生

  “C羅就是為破紀錄而生的球員”,這是英格蘭媒體在他率隊成功從歐冠小組賽出線后給出的評價。在昨天凌晨的比賽中,葡萄牙人再一次成為了場上的焦點,接連打破兩項紀錄的他也成為皇馬6比0戰勝希臘人競技隊、提前鎖定小組出線權的絕對功臣。

  上周末的馬德裡德比,皇馬沒能拿下對手,C羅也沒有完成破門。歐冠賽場來到客場挑戰本組實力最弱的塞浦路斯球隊,他自然希望能夠和球隊一起在這場關乎小組出線權的比賽中有所收獲。而比賽的走勢也正如賽前外界預測的那樣,憑借著C羅和本澤馬的雙雙梅開二度以及莫德裡奇以及納喬的進球,銀河戰艦如願收獲了一場6球狂勝,盡管上個歐冠比賽日不敵熱刺拱手送對手出線,不過就在一輪之后,實力強勁的皇馬也搭上了晉級的班車。

  賽后,英格蘭媒體把贊美送給了C羅,稱贊他就是為紀錄而生的男人。正如媒體所言,本場比賽C羅又再次創造了兩個屬於自己的紀錄。本場比賽的梅開二度,讓他在皇馬效力期間的歐冠進球數達到了98個,超過梅西的97個,創造效力單一球會歐冠進球紀錄。2017年,C羅在歐冠打進了18球,也打破了自然年度歐冠進球紀錄。

  如果C羅接連創造進球紀錄不足為奇的話,那麼他在最近10個賽季歐冠助攻榜上也位居榜首,會不會有些出乎意料呢?數據顯示,過去10個賽季,C羅在歐冠上的助攻數達到了27次,是所有球員中最多的。而職業生涯中,C羅在歐冠已經送出了35次助攻,僅次於前曼聯隊友吉格斯(43次助攻),成為了歐冠歷史上的第二助攻手。值得一提的是,半個月前,C羅在對拉斯帕爾馬斯的比賽中送出一次助攻,他在西甲的助攻次數達到了84次,超越勞爾,成為了皇馬俱樂部歷史上的西甲助攻王。

  雖然又創造了兩項新的紀錄,不過賽后C羅的心情卻並不是特別好,尤其在面對攝像機鏡頭時,一向很有風度的他卻拒絕了記者的採訪。西班牙媒體披露的視頻短片顯示,賽后換裝完畢的他在經過混合採訪區時並沒有停下腳步,在行將離開時,不僅表情嚴肅,嘴中還念念有詞。

  原來,這是葡萄牙人在表達自己的不滿,他對採訪他的記者這樣說道:“我說一件事情,你們卻寫成另一件事情。所以,為什麼你們希望我講話呢?我講了一些東西,第二天你們寫我沒講過的話。所以,我為什麼還要接受採訪呢?”顯然葡萄牙人是對最近媒體報道的他在上輪歐冠球隊不敵熱刺隊賽后的言論進行回擊,當時媒體披露C羅表態不會和皇馬續約等問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