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超天津權健3-1勝四川 馬龍獨得兩分率權健取主場開門紅

2017年11月22日10: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趙欣悅)11月21日晚,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男團第一階段第二輪比賽展開,天津權健隊回到主場天津市武清體育中心以3比1擊敗四川長虹隊,取得了本賽季的首場勝利,同時也贏得了本賽季的主場開門紅。乒壇大滿貫得主馬龍完成了他加盟天津權健隊的首秀,昨晚他兩戰兩勝,為天津權健隊最終獲勝立下汗馬功勞。

面對今年全運會男團亞軍四川隊,天津權健隊首場派出了19歲的小將劉丁碩對陣四川隊的朱霖峰。比賽開始后,劉丁碩進入狀態較慢,以12比14、8比11先丟兩局。不過關鍵時刻經過總教練馬文革的臨場指點,劉丁碩及時調整戰術以11比7、11比4連扳兩局。決勝局採取7分制,不過劉丁碩在手握3個賽點時又被對手追至6平。又是一番拉鋸戰,劉丁碩最終頂住壓力以10比8贏得決勝局,以局分3比2逆轉戰勝朱霖峰,為天津隊取得場分1比0的領先。

大滿貫得主馬龍在第二場亮相,盡管狀態還沒有恢復到最佳,但馬龍還是以11比5、13比11、11比6連勝3局擊敗四川隊的許銳鋒,為天津權健隊將場分優勢擴大至2比0。

第三場雙打比賽,天津權健隊的房胤池/程靖淇在先勝一局的情況下被四川隊的許銳鋒/嚴升實現逆轉,最終以1比2(15比13、5比11、5比7)落敗。

第四場馬龍再次登場,他干脆利落地以3比0(11比6、11比9、11比5)擊敗朱霖峰,天津權健隊以場分3比1擊敗四川隊,贏得了本賽季的主場開門紅。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