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乒收獲收官戰三冠

《中國體育報》林 劍
2017年11月21日08:28 |
小字號

本報訊 北京時間11月20日凌晨,國際乒聯巡回賽收官戰瑞典公開賽結束了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國乒在男雙、女單、男單三項比賽中收獲冠軍,為2017賽季巡回賽之旅畫上句號。

男雙決賽中,之前德國公開賽表現不佳的樊振東/許昕組合知恥后勇,在6比11先丟一局的情況下,以11比5、11比6、11比8連下三局,3比1逆轉取勝中國香港搭檔何鈞杰/黃鎮廷,斬獲男雙金牌。盡管贏得了最終勝利,但雙打比賽不確定因素多的特點還是彰顯無遺,之前樊振東/許昕搭檔在德國公開賽丟冠就是最好的証明。而在瑞典公開賽女雙決賽賽場,國乒另一對王牌組合陳夢/朱雨玲更是1比3敗在日本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誠拍下。2020年東京奧運會,由於增設了乒乓球大項混雙小項的金牌,不少協會都加大了對雙打的投入力度,在這方面,國乒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壓軸的單打決賽,都是國乒“內戰”:女單決賽在丁寧和陳幸同之間展開,並不被看好的遼寧籍小將陳幸同延續了之前連克平野美宇、朱雨玲、陳夢的良好狀態,4比3力克“國乒一姐”丁寧奪冠,繼年初的匈牙利公開賽之后再次贏得國際乒聯巡回賽單打冠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陳幸同奪冠是從資格賽開始打起,賽后國際乒聯也盛贊陳幸同上演了“冠軍奇跡”。男單決賽參賽選手是許昕、樊振東,樊振東依舊深陷“決賽不勝”的魔咒,1比4被“師兄”逆轉擊敗。賽后許昕表示,自己贏球的原因在於對對手比較熟悉,打得也更加積極。

瑞典公開賽之后,2017賽季全年的國際乒聯巡回賽也落下了帷幕,國乒將士將馬不停蹄地回國參加乒超第二輪比賽,然后等待年底在哈薩克斯坦舉行的年終總決賽。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