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ATP年終總決賽 迪米特洛夫為90后正名

褚鵬
2017年11月21日07: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迪米特洛夫為90后正名

  2017年ATP年終總決賽產生最后的冠軍。保加利亞球員迪米特洛夫苦戰三盤擊敗戈芬,奪得職業生涯分量最重的冠軍。勝利不僅為他帶來超過250萬美元獎金和年終世界排名第三的榮耀,他也憑借此勝為所有90后球員出了口氣。

  盡管費德勒在四強戰輸給戈芬后曾經笑言希望戈芬拿到ATP年終總決賽的冠軍,迪米特洛夫還是以7比5、4比6和6比3拿下比賽。畢竟,這是他職業生涯第一次出戰總決賽,也是分量最重的一冠。

  其實外界早就看好迪米特洛夫。他從發球到單反打法酷似費德勒,以至於出道后就被冠以“小費德勒”的稱號。雖然成名已久,但迪米特洛夫收獲的重量級冠軍並不多,大滿貫的最佳戰績是2012年溫網打進四強。在其他大滿貫賽場,他的成績平平。包括迪米和戈芬在內,90后球員受到前后兩代球員的雙重擠壓,在網壇一度失去存在感。

  本賽季,隨著四巨頭中小德和穆雷因為傷病遠離賽場,迪米特洛夫的信心隨著實力水漲船高,今年澳網迪米再次殺入四強﹔在8月的辛辛那提大師賽上,他擊敗克耶高斯,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個大師賽冠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