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場上有氣勢 國羽換新貌

《中國體育報》
2017年11月20日14:04 |
小字號

本報記者 周 圓

2017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中國隊拿到了3枚金牌,相比去年的顆粒無收,中國隊進步明顯,而這也是中國本年度世界羽聯頂級賽中的最好成績。比金牌更重要的是,中國隊在比賽中展現的技戰術、氣質、精神面貌等,有了更積極的變化。

諶龍連續第三年打入中國公開賽決賽,終於實現金牌突破。面對之前在世錦賽0比2慘敗的對手丹麥人阿薩爾森,諶龍展現出了不同的面貌——積極的防守、主動的扣殺、頑強的斗志、勝利的欲望。中國隊單打組主教練夏煊澤表示,諶龍拿到奧運冠軍后,成績都不是很好,有些受挫,他的康復時間可能長一些,現在他要找到自己的動力,重新出發。

本次中國公開賽,在女單方面,中國隊依舊沒有打破一年多來超級賽的冠軍荒,但卻呈現了復蘇的態勢。小將高昉潔連續擊敗裡約奧運會冠軍馬琳,亞軍辛德胡闖入決賽﹔陳雨菲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1比2惜敗,何冰嬌也是三局惜敗馬琳。夏煊澤指出,女單確實讓人眼前一亮,年輕人有朝氣,高昉潔第一次打進頂級決賽有偶然。但是我們要把偶然變成自然和常態化,讓女單團隊更強大。

中國隊雙打在本次比賽也呈現了新氣象。陳清晨/賈一凡首奪中國公開賽冠軍,在與韓國組合金慧麟/李紹希決賽對抗中顯示了多拍能力的提高。首次配對亮相頂級賽的杜玥/李茵暉讓人眼前一亮,她們在半決賽1比2惜敗“凡塵”組合。“我們女雙進行了調整,從這次比賽看不論是陳清晨、賈一凡還是杜玥、李茵暉發揮都不錯。尤其是杜玥、李茵暉,輪轉速度很快。”中國隊雙打組主教練張軍評價說。

拆擋后重組的鄭思維/黃雅瓊組合連續奪得澳門黃金賽和中國公開賽冠軍。張軍表示,鄭思維/黃雅瓊之前在省隊搭檔過,比較熟悉,參加大賽主要是線路需要更嚴謹,國內對手和國外對手畢竟不一樣。

男雙成為中國隊唯一沒有進入決賽的項目,最終奪冠的世界第一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姆約表現強勁,半決賽兩局擊敗中國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張軍認為,雙塔組合在經歷了1/4決賽激烈的內戰后,面對印尼組合沒有必勝的信念,連續作戰的能力不足。

這次公開賽主場作戰的中國隊呈現了新面貌。“最滿意的是場上自我要求,對抗強度有進步,年輕隊員訓練更嚴謹,訓練質量、態度有提高。”夏煊澤指出。“這次比賽的亮點,我覺得是團隊凝聚力的增強,老隊員能夠主動帶著年輕隊員訓練,隊員在場上展現出了氣勢。”張軍說。 (福州11月19日電)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