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公開賽國羽攬三金

《中國體育報》
2017年11月20日13:48 |
小字號

本報福州11月19日電 記者周圓報道:2017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之中國公開賽經過一周的角逐,今天迎來最高潮決賽日。中國隊員闖入4項決賽,最終拿到男單、女雙和混雙三枚金牌。

率先開打的女單決賽,本屆賽事最大的黑馬、中國隊的小將高昉潔,一路淘汰裡約奧運會亞軍辛德胡、冠軍馬琳,晉級決賽對陣5號種子、日本名將山口茜,高昉潔沒能創造奇跡,以13比21、15比21失利,0比2告負。“這場比賽打得並不好,對手打得很耐心,針對我的戰術很明確。”高昉潔賽后表示。

陳清晨/賈一凡在女雙決賽中,迎戰韓國組合金慧麟/李紹希。開局中國組合進攻強勢,21比7速勝,但第二局韓國隊改變戰術奏效,中國組合失誤較多,以18比21丟掉一局。決勝局,陳清晨/賈一凡進攻果斷,21比14鎖定勝局,2比1擊敗對手,贏得女雙桂冠。“第二局失利后,第三局比較堅決執行教練的戰術,同時在主場作戰要展現更頑強的斗志。”賈一凡說。

混雙決賽鄭思維/黃雅瓊對陣丹麥組合克裡斯蒂安森/彼得森,中國組合全場佔據主動,21比15,21比11輕取對手,繼澳門黃金賽之后,又奪得中國公開賽冠軍。“連續兩站比賽奪冠,給予我們很大的信心。”鄭思維坦言。

壓軸的男單決賽,裡約奧運會冠軍諶龍與新科世錦賽冠軍丹麥人阿薩爾森相遇。 諶龍首局火力全開21比16先勝,第二局阿薩爾森加強了進攻,21比14扳回一局。決勝局,諶龍的穩固防守,讓對手的進攻毫無威力,21比13諶龍再下一城,2比1力克對手。“今年除了亞錦賽,我還沒有拿過冠軍,所以奪冠還是很開心。”諶龍說。

男雙決賽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姆約2比0戰勝丹麥組合鮑伊/摩根森獲得冠軍。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