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圍棋公開賽:半決賽中韓各勝一局

施紹宗
2017年11月18日09: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半決賽中韓各勝一局

  冠亞軍獎金分別為180萬元、60萬元人民幣的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三番棋半決賽首局昨天(17日)在貴州進行,兩盤中韓對抗雙方各勝一局,中國謝科爆冷擊敗韓國第一高手朴廷桓,中國小將李軒豪不敵韓國世界冠軍朴永訓。

  17歲的謝科首次進入世界棋戰四強,他的對手是韓國第一高手朴廷桓,此戰是焦點之戰,謝科的父親也來到六盤水為兒子加油。執白的謝科布局不落下風,但在上邊的攻防處理不當,導致中盤戰斗被動,但進入收官階段,優勢意識之下的朴廷桓接連出現失誤,官子大虧,最終朴廷桓中盤認輸。謝科在三番棋半決賽中先拔頭籌,爆出大冷門。

  年僅22歲的中國小將李軒豪與韓國朴永訓之戰,本局執白的李軒豪在不利局勢下頑強拼搏,無奈朴永訓最后階段穩扎穩打將優勢轉化為勝勢,最終雙方激戰307手,李軒豪見實地不足中盤認輸,朴永訓在三番棋中旗開得勝。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