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林建超:圍棋名人戰要更具時代特色 更加生動活潑

2017年11月02日15: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林建超:圍棋名人戰要更具時代特色 更加生動活潑

人民網鹽亭11月2日電(管若寒 楊磊) 11月1日,“嫘祖杯”第30屆中國圍棋名人戰總決賽在四川鹽亭拉開戰幕,“名人”連笑將與挑戰者羋昱廷進行三番棋爭奪。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林建超在接受人民體育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圍棋名人戰未來要不斷豐富內涵、豐富形式,更具時代特色,才能不斷向前發展。

林建超說:“中國圍棋名人戰未來如何繼續發展,大家十分期待。名人戰是伴隨著中國當代圍棋乘風破浪發展的標志性比賽,希望由人民日報繼續辦好,辦實,起到圍棋運動的領軍作用。但是任何事物的傳承發展都需要創新,中國圍棋名人戰如何創新?我認為基本比賽樣式要堅持,同時可以擴大內涵、擴展外延。例如中日韓名人大戰,擴大比賽范圍,增加觀賞性。中國圍棋名人戰不光是高品質職業競賽,還可以通過名人文化和更多的棋迷進行互動,做成圍棋文化聚會,效果更好。”

“未來,中國圍棋名人戰不僅是競技,還可以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隨著智能圍棋發展,能不能組織智能名人的比賽,讓同等棋力或者相近棋力的人類名人和智能名人進行對戰。這樣,圍棋名人戰將更有時代特色,更加生動活潑,更具有飽滿的生命力,才能不斷向前發展。”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