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江蘇女排新賽季發布會 解開重重懸念

2017年10月26日08:2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昨天,江蘇女排舉行新賽季發布會,和上賽季的發布會相比,這個賽季的發布會顯得簡朴而低調:沒有放在五星級酒店,只是在常州大學體育館一間小會議室。發布會也很開放,除了媒體,也歡迎球迷旁聽,甚至現場球迷人數比記者多得多。

發布會上,全體隊員亮相,主教練蔡斌和隊長張常寧回答了記者提問。 揚子晚報記者 殷小平

隊中一半是新人 蔡斌坦言新隊員名字還不熟

昨天下午兩點,當江蘇女排隊員們魚貫走入會議室時,現場絕大多數記者都用帶點茫然的眼光打量著這些大高個,不停地相互詢問:這是誰?那是誰?

今年聯賽,李慧、翟婷麗、趙靜雪等老將紛紛退役,惠若琪也已經確定缺席本賽季,在這種情況下,一大批新人被補充進來。昨天出席發布會的江蘇女排隊員中,有將近一半是剛剛從青年隊升上來的。有些球迷聽說過一些青年隊球員的名字,但就是對不上號,也在紛紛打聽:戎萬千百是誰?吳晗是誰?臧倩倩是誰?楊雯錦、周馨憶、魏雨欣又是誰?

不僅是記者和球迷,就連主教練蔡斌到現在也還經常記不清新隊員的名字:“很多新隊員我還不太了解,有時候記住了她們的號碼,卻忘了她們的名字。說實話,我們所有隊員聚齊在一塊兒也才一周多的時間。不過我們不急,今年聯賽5個月,有的是時間,我們會一邊打一邊磨合,包括隊員的個人的能力慢慢提升上來。”

唐寧雅回沙排?原來是排協官網惹的禍

就在昨天發布會開始之前,鳳凰網一篇自媒體稿件引發球迷關注,這篇題為《江蘇女排奪冠功臣或無法參賽 張常寧式鬧劇重演?》的文章,根據中國排協官網提供的最新聯賽參賽名單,發現唐寧雅的名字已經被1997年的小將楊雯錦替代。並猜測,唐寧雅曾經是沙灘排球運動員,上賽季聯賽才轉為室內,這次無緣聯賽名單,是不是和張常寧當年從沙排轉室內排球時一樣,也是遭遇了阻力,被迫又回沙排了?

但是,昨天唐寧雅在發布會上的亮相,打破了這一猜測。記者就此咨詢主帥蔡斌,蔡斌也是一頭霧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上報的名單裡有她的呀!”蔡斌斬釘截鐵地說:“唐寧雅不會回沙排!”

據記者了解,唐寧雅無緣聯賽名單,可能是排協官網軟件系統錯誤導致,此外,廣東恆大等隊的名單也都出了錯。

當年堅決要求從沙排轉回室內的張常寧,如今早已將世界冠軍和奧運冠軍收入囊中。本賽季,隨著惠若琪退出聯賽,張常寧又擔起了江蘇女排隊長的重任,已經成長為江蘇女排的絕對核心。談到自己的新身份,張常寧說:“成為隊長后,心理其實並沒有太多的變化,因為一起作戰的隊友沒變,球隊也新添了很多新鮮血液,自己也會在場上承擔更多責任,就像蔡導所說的一樣,做到時刻保持朝氣和沖勁、去拼每一分,爭取最好的成績。”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