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開局3連勝 快船駛向正確“航道”

馮愛軍
2017年10月26日08:2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船駛向正確“航道”

快船隊昨天也當上了西部的排頭兵,他們在主場以102:84大勝來訪的爵士隊后,和馬刺、灰熊一樣收獲了賽季的開局3連勝。這樣的開局,對於今年夏天損失了保羅、雷迪克和克勞福德三員大將的快船來說很不容易。因為,新賽季他們重組了整條后衛線。

昨天的比賽兩隊都受到傷病的影響,快船主力控衛特奧多西奇在上一場受傷,而爵士則缺少了胡德。快船讓小裡弗斯與貝弗利搭檔后衛線。這一調整讓快船在比賽中行駛在了“正確的航道”上,第三節比賽快船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20分以上。

盡管爵士在最后一節大舉反攻,比賽還有4分28秒時,費沃斯扣籃之后,將比分追至82:88。不過爵士的反扑到此為止,小裡弗斯和隊友連續投中三分,快船以一波16:2終結了懸念。

本場比賽,快船隊先發五人全部得分上雙,這樣的整體表現讓對手實在是防不勝防。談到隊友們的均衡表現,加裡納利賽后接受採訪時說:“這就是我們想做的,這會成為我們的比賽風格,你不知道每晚誰能拿到球隊的最高分。”

天空之城玩起了“群狼戰術”

“我不認為這是球隊該有的表現,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賽后快船主教練道格·裡弗斯認為,目前的快船隊還有上升的空間。

快船今年夏天損失慘重,球隊核心保羅的離開,可以說讓球隊的整體實力上有了不少的下滑。即便從火箭隊得到了不少的籌碼,但是從目前的使用情況來看,真正能派上用場的隻有貝弗利和路易斯威廉姆斯兩人兩人。截止到目前為止像德克爾、哈雷爾等球員隻在垃圾時間得到上場機會。

裡弗斯之所以底氣十足,是因為球隊對格裡芬的進一步開發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格裡芬本來就是一位全能型的內線,他能夠在進攻端的高位側翼、中距離發起進攻,還能內線背打和后場運球發動進攻,可以說他在進攻端就是一個大個子內線與控衛的結合,這也正是其厲害之處。

常規賽前三場比賽,格裡芬場均可以拿到29分10個籃板3.6次助攻全面數據,其中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達54%。相較上個賽季的場均21.6分8.1個籃板4.9次助攻的數據,可以說對於格裡芬的“再開發”已經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主帥裡弗斯並沒有打算“吊死”在格裡芬這棵樹上,接下來快船玩的很可能是群狼戰術。格裡芬作為進攻的支點,給其他隊友制造進攻的機會。這點在貝弗利身上體現得最為明顯,昨天與爵士一戰,貝弗利出手次數達到了14次,這位昔日火箭隊的純藍領,在裡弗斯手下打得像一名全明星級別的得分手。而昨天的比賽,格裡芬也只是出手17次而已。

另外,快船隊昨天出手次數超過10次的還有小裡弗斯、加裡納利和路易斯·威廉姆斯。看來,裡弗斯的“群狼戰術”是動真格的。

“大考”在即,含金量有待驗証

快船隊目前是西部的排頭兵之一,雖然說前幾場比賽的對手不是特別的強(分別為湖人、太陽、爵士),但這幾場比賽快船場均淨勝對手25分,球隊目前的狀態有目共睹。

不過快船隊能否在這個賽季競爭激烈的西部異軍突起,恐怕還要看接下來的5場球的表現。快船接下來的對手分別是開拓者、活塞、勇士、小牛和灰熊﹔格裡芬一人帶隊是否可行,群狼戰術吃不吃得開,快船隊是否像裡弗斯所說的那樣還有潛力可挖,基本上就能看出個所以然。

特別是和勇士隊一戰,這是和真正的高手過招,快船隊攻防兩端到底有多少“斤兩”,一驗便知。他們和灰熊的較量,也相當有看頭。兩支球隊本賽季都“改頭換面”,哪匹黑馬更“黑”,在兩隊的直接對話之后,就會有一個更為准確的判斷。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