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港1:0贏下京滬大戰 冠軍的懸念更深了

俞炯
2017年09月23日10:2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冠軍的懸念更深了

在周五晚上進行的中超第26輪的比賽中,上海上港在客場贏下了京滬大戰,憑借奧斯卡上半場的一個進球,1:0戰勝主場作戰的北京國安。這也是上港隊球隊歷史上第一次在北京國安的主場工人體育場贏球。由於本輪領頭羊廣州恆大在客場被重慶力帆2:2逼平,因此上港隊已將兩隊之間的積分差距縮小至4分。

北京工人體育場對於上海上港隊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因為球隊前身上海東亞的第一場中超比賽就是在這裡。2013賽季首輪,上港隊的中超初體驗給了工體,結果以1:4輸球告終,唯一的進球來自如今已經要連續5個賽季蟬聯中超本土射手王的武磊。

從2013年至今,上港隊在前四個賽季從未在工體贏球,唯一的一次平局是2015年。不過本場比賽,上港隊展現了比北京國安更強的實力。特別是中場攔截上做得相當不錯,一味高位逼搶、陣型過於靠前的主隊屢屢被上港隊斷球打反擊。比賽中唯一的一個進球就是這麼打進的,上港隊斷球后,皮球經過韋世豪、武磊和胡爾克連續傳遞之后,由奧斯卡帶球突進,面對門將一腳低射穿襠破門,幫助上港隊在客場拿到了重要的三分,俱樂部從而第一次完成了攻陷工體的任務。

除了這個進球,其實上港隊還有多次的快速反擊幾乎威脅到北京國安的球門,但不是射門沒有把握好,就是最后一傳出現失誤,否則早早就能鎖定勝局,不用被對手一直拖足整場比賽。

這可能是上港隊本賽季最重要的一場客場勝利,因為這是球隊今年在客場贏過的最強隊。隨著廣州恆大近兩輪隻取得兩連平,主客場連克綠地申花和北京國安的上港隊已經將之前8分的差距縮小至4分。在聯賽還剩四輪的情況下,上港隊似乎又重新看到了爭奪中超聯賽冠軍的希望。

上港隊最后四個對手分別是客場戰遼寧、主場戰富力、客場戰建業、主場戰蘇寧。恆大最后四輪則分別是主場戰延邊和貴州、客場戰華夏幸福、主場戰權健。從兩隊的對陣形勢來看,可以說上港隊未必沒有機會繼續,但現在要做的就是踢好自己的每一場比賽。另外,對於上港隊來說,還有三線作戰的壓力,在這一方面,已經亞冠出局的廣州恆大或許具備一定的優勢。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