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上港積分差距縮小 中超爭冠懸念回歸

白雲
2017年09月23日09: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懸念回歸

廣州恆大在經歷了亞冠苦戰出局后,仿佛一下子耗光了所有的儲備,昨天他們在重慶再次被對手逼平,又丟了2分。相反,逃過一劫的上海上港則脫胎換骨,展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韌性,最近兩輪聯賽全取6分,將8分的積分榜劣勢重新縮減為4分,本賽季中超爭冠局面又有了新的變化。

上賽季聯賽首輪,恆大在客場不敵重慶力帆,“小摩托”費爾南多一戰成名,兩個賽季下來,費爾南多已經成為中超知名球員,昨天恆大再次遭受他所施加的“傷害”。

公平地說,恆大對於重慶這支對手不可謂不重視、對於費爾南多這樣具備快速沖擊力的球員也不可謂不重兵嚴防,但在比賽中,卻屢屢表現出一種集體的無力感,他們依舊在經歷亞冠苦戰的后遺症。

被長期高強度比賽折磨的廣州恆大球員,本場“狀況”頻出:張琳芃在拼搶時惡意報復犯規,逃過紅牌﹔老將鄭智受傷無法堅持,被隊友換下﹔李學鵬連續犯規后依舊喋喋不休……心態上的浮躁,也讓廣州恆大空有控球優勢,卻無法取得領先,反倒是重慶力帆通過任意球率先破門。雖然郜林頭頂腳踢連下兩城為恆大反超了比分,但復仇近在眼前的時刻又是“小摩托”毀了恆大的逆轉好戲,他在邊路一腳似傳似射的打門詭異地越過了曾誠的十指關,力帆就此扳平比分。

連續兩年主場對陣霸主恆大,力帆一勝一平保持不敗,應該說是這兩個賽季中超主場對陣恆大戰績最為優秀的球隊。而力帆本賽季“巨人殺手”的美名也得以鞏固,全部中超“豪門”都在他們身上丟過分。

兩連平后,恆大將迎來連續3個主場比賽,下周中與上港的足協杯次回合較量,以及對陣延邊、貴州的兩場中超,對於恆大來說,是必須要全勝的。上海上港本輪在客場1:0小勝國安,賽前被懷疑要放棄聯賽留力亞冠的博阿斯,其實根本不想放棄三條戰線上的任何一座獎杯,全主力出戰的情況下憑借奧斯卡的破門制勝,在聯賽還剩4輪的情況下落后恆大4分,重燃爭冠希望。

斯科拉裡:對奪冠充滿信心

本場比賽郜林梅開二度表現搶眼,這也許是他本賽季最高光的一場比賽,但是卻未能給球隊帶來一場勝利,郜林賽后也是非常遺憾。“我們在場上踢得很努力,但我們的運氣差了一些,沒有贏得勝利有些遺憾。”郜林對力帆的發揮表示尊重,“我們很尊重力帆隊,對手給我們制造了很多的麻煩,是一支非常硬朗的球隊。我們同這樣的球隊進行比賽,大家都有機會(進球),力帆這支隊踢得越來越好了。”

至於球隊主教練斯科拉裡,他在賽后則表示可以接受兩連平的結果,同時也堅定了奪冠的信念。他說:“雖然現在領先優勢被追了一些,但會更加堅定球隊奪冠的信心,我們在奪冠的路上會碰到一些有實力的球隊,但我們現在更有信心了。每個球隊的實力都是不容小覷的,我對球隊今天表現很滿意,我們對待比賽的態度也很好,但是對手也踢得很好,所以說聯賽不僅有恆大,聯賽還是有其他優秀的球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